发新帖
查看: 20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疯狂,最恶劣,最危险的10个诗人

[size=4][font=新宋体]最疯狂,最恶劣,最危险的10个诗人

人们印象中诗人是机智敏感,超凡脱俗,痴迷修辞和韵律的梦想家。他们通常应该不会惹什么麻烦,对不对?但事实并非如此。以下列出的十位诗人简直无恶 不作,他们不是杀人放火,欺诈勒索就是决斗厮杀,策划阴谋,他们还造反,负心,酗酒,吸食鸦片,放荡不羁,行为古怪甚至还有一个法西斯主义者。借其中一人 的情妇卡洛琳·兰姆的话来说这真是一群疯狂,恶劣又危险的人。

10. 弗朗索瓦·维庸

10

维庸可以说是干尽坏事,他不仅是小偷还是杀人犯。但也是十五世纪法国最优秀的抒情诗人。维庸1431年或1432年出生于巴黎,被一名教士收养。1452年离开大学之后,他的生活一落千丈,打架闹事,锒铛入狱,多次被驱逐流放。历史上对他的记载基本都与他入狱相关。

1455年,维庸在巴黎醉酒后,与人争执中捅死了一名律师。他本应被逐出巴黎,却得到了王室的赦免。1456年,他又带领着一帮强盗从纳瓦拉学院里 偷了500顶金冠。因此再次遭到驱逐。1457年,他在布洛瓦服刑,1461年,在穆兰服刑。维庸最后出现在巴黎的记录是1462年的盗窃罪。刑满释放 后,他又参与了一场打架,被判处死刑,后改为流放。1463年之后,他就彻底消失了。

虽然行径不端,但是维庸在叙事诗,回旋诗和香颂上造诣颇高。他的长诗涉及到宇宙学,讽刺和宗教象征等方面。作品中充满了对爱情失意,痛苦忧郁,时光 逝去以及死亡不可避免的诉说,多以各种王子和妓女沉溺在妓院和酒馆为主题。19世纪,兰波重整他的作品并由罗塞蒂译成英语,才使我们领略到了“Where are the snows of yesteryear”这样精彩的诗句。

9. 托马斯·怀亚特爵士

9

怀亚特游走在亨利八世统治下集性,金钱和权力于一体的宫廷政治游戏中。他和国王亨利争夺安妮·博林的芳心更使他身陷险境。毕竟,亨利的敌人通常都要脑袋搬家。

怀亚特从13岁起就是亨利八世的朝臣和玩伴。他17岁结婚,不久便离婚。传闻说1522年他成了安妮的情人,但没过多久,她移情别恋了亨利。怀亚特 的诗中至少有四首是写安妮的,包括“Whoso list to hunt…“, 诗中他把她比喻成小鹿,受到众多人追逐,却只属于凯撒。

他的外交生涯反应了国王对他的喜恶变化。1526年,他被远送法国。1527年又到了意大利,在此被神圣罗马帝国军队俘获。1536年安妮王后失宠 时,他因为与其有联系而被关押并在监狱中目睹了她的行刑。1539年,他带头策划,用毒药暗杀天主教红衣教主雷吉纳尔德·博勒。1540年,他又因叛国罪 进了监狱。传言他后来的情人也被亨利国王占为己有。

怀亚特生前没有发表过一篇作品,但他是美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重要诗人。在意大利期间,他学习了彼得拉克的作品并将意大利诗歌形式引入英文诗中,其中包括十四行诗。

8.约翰·威尔莫特·罗切斯特伯爵

8

1680年33岁的罗切斯特筋疲力尽而死。在此之前,他一直过着混乱不堪,放荡堕落的生活。1665年查理二世复辟后,英国处于地狱般的大混乱中。他是那时最放荡的人。

罗彻斯特的母亲是位清教徒,但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在牛津学会了喝酒和嫖娼。罗切斯特爱上了一个女孩并想娶她为妻,却遭到了女孩父母的反对。于是一天晚上他就在查林十字车站绑架了她。他因此被关进了伦敦塔,但是1667刑满释放后还是娶了她。

所有贵族都有情人,但是罗切斯特却对嫖娼情有独钟。他的诗歌中充满了对偷情,狂欢,饮酒的描述。他曾在面对邻居们对他赤裸狂欢抱怨时承认自己已经连续五年长醉不醒了。

1669年,罗切斯特在巴黎歌剧院与法国军官以剑相搏,击败了几位对手。1676年,在一次重要会议结束时他的亲信攻击了一名王室总管,之后他也卷 入了酒友的死亡事件。他侮辱了国王最喜爱的情妇,醉酒打坏了皇家日冕又错献给了查理二世一首讽刺他的诗。这些事故让他在17世纪70年代生活得很不容易。

尽管罗切斯特热衷复辟时期的奢侈逸乐,他在他的诗歌中不忘讽刺那个时代的道德观念。他的作品模仿古罗马诗人贺拉斯和卢克莱修,作为讽刺的媒介,在五音步抑扬格中双韵体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罗切斯特尽其所能地综合了智慧,淫秽,讽刺和托马斯·霍布斯的唯物主义。你可以试读一下他的“危害人类的色情狂”,“老先生的假阳具”或“A漫步在圣詹姆斯公园”,不过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阅读。

7.理查德·萨维奇

7

“萨维奇”是凶狠攻击,猛烈批评的意思。理查德·萨维奇人如其名是个讽刺作家,勒索杀人犯。 他也是诗人亚历山大·蒲柏的朋友。他有一个奇妙的天赋那就是和他依赖的人闹翻,他还曾敲诈过一名他声称是他母亲的女人。

萨维奇的出身不明确,但是事情好像是这样的:在1698年,麦克尔斯菲尔德伯爵与妻子安妮离婚。安妮后来又嫁给了一个叫布雷特的上校。她还和一名叫 理查德·萨维奇的里弗斯第四伯爵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在1697年,六个月大时送走了。1718年,诗人理查德·萨维奇出现了。他自称是被遗弃的孩子,遭 到母亲的迫害和绑架并被送到了西印度群岛上。几乎可以肯定他在撒谎,但是他写了首名为“野种”的诗详细描述母亲对他的虐待并用接踵而来的丑闻敲诈他的家 人。她的儿子,子爵蒂尔康奈,给了萨维奇一处住所并每年给他200英镑作为封口费。

1727年,这位迷人的诗人在一个咖啡馆中醉酒闹事,杀死了一名叫詹姆斯·辛克莱的男子。在伦敦中央刑事法院上判处绞刑。但由于文人的强烈反对,他得到了夏洛特女王的赦免并领取皇家养老金直到1737年去世。

经济上萨维奇受蒲柏接济,而他向蒲柏提供其他诗人的八卦作为其长篇讽刺诗《愚人记》的素材。他曾受到观察家杂志创办人理查德·斯蒂尔爵士的资助,但 很快这两人就闹翻了。到1742年,萨维奇甚至惹急了蒲柏,使其不再为他提供资金。一年后他在比利斯托尔因债入狱并死在了狱中。

6.乔治·戈登·拜伦勋爵

6

拜伦是典型的浪漫主义时期放肆成性的不良少年。男人想和他一样,女人想和他一起。拜伦的疯狂劲可能是继承了他的风流父亲“疯狂杰克”拜伦,传闻他切 开了自己的喉咙。小拜伦把他家祖屋的大厅变成了射击场,用人头骨做的酒杯喝酒,每天生活在酒池肉林中。遍游欧洲大陆时他整天和阿尔巴尼亚军阀一起四处游 荡,还在剑桥养了一只熊当宠物。他常在达达尼尔海峡游泳,并且在他威尼斯的房子里开了个小动物园养狐狸,猴子,孔雀,猫,猎鹰还有狼。

他的情史数不胜数,且常常让人觉得可耻。他的医生警告过他很多次不要纵欲过度,因为这已经使他身体日渐衰弱。1808年他是在伦敦和布莱顿与妓女一起度过的。他还把其中一个穿上男装介绍给客人,说是他的弟弟。卡洛琳·兰姆夫人和他在一起时还送给他阴毛作为信物。

他有过各种各样的情人,包括女演员,歌剧演员,伯爵夫人以及唱诗班少年。他让玛丽·雪莱的继妹怀了孕便立马甩了她。在意大利他收到了情人古奇奥利伯爵夫人丈夫愤怒的决斗挑战。他声称1816年到1818年在威尼斯期间睡过200名女子,并长期与他房东的太太偷情。

1816年婚后,拜伦抛弃了有孕在身的妻子逃到了欧洲大陆并传闻与同父异母的妹妹乱伦。同时,他的作品被指亵渎神灵,他成了欧洲最臭名昭著的诗人。在意大利,他成了炭烧党的一员。加入土耳其独立战争并重整了希腊舰队之后,拜伦于1824年在希腊死于热病。

5.珀西·比西·雪莱

5

雪莱是拜伦的好朋友,但他们的性格有点不同。他是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诗人,偶尔无意中留下点破坏的痕迹。他是一个地主的儿子,就读于伊顿公学,因为对电力新科学的爱好被人们称为“疯狂的雪莱”。他深深地受害于社会制因此特别仇恨它,后来成了法国大革命热情的支持者。

在牛津,他写了本名为“无神论的必要性”的小册子,并在大学正对面出售。因此学校开除了他。后来他日渐与父亲疏远而且总是缺钱。随着孩子增多,而且 雪莱在英格兰的名誉也是骇人听闻,1818年他前往意大利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他拖家带口从佛罗伦萨到比萨,然后到了那不勒斯,最后到了利沃诺,却于 1822年在那里溺水生亡。

即使惹怒了众人,自己也身处险境,他还是坚持呼吁全英国都发动革命。1813年政府密探甚至不得不去调查他的生活。他深信文学能够改变历史的进程,而他诗歌作品中塑造的有着普罗米修斯精神的人物也可以超越时空的限制。

他喜欢吸引少女的芳心,然后抛弃她们。他19岁便与16岁的哈里特·维斯布鲁克私奔,而当哈里特怀着她的孩子的时候他却为了追求玛丽·戈德温抛弃了 她。她后来溺死在海德公园的蛇形湖里。玛丽·戈德温同父异母的妹妹也爱上了雪莱,但是遭到他拒绝,随后因没能进入他的粉丝团之后自杀身亡。

4.亚历山大·普希金

4

普希金是出了名的脾气暴躁,对自己的荣誉特别敏感。他能活到37岁简直就是奇迹。他短暂的一生中至少参与了29次决斗,他正是死于最后一次。只要有 人轻视了他的诗句,侮辱了他的朋友或他追求的女人,在饭桌上与他争吵,指点了他可怕的举止,甚至是谈论天气意见不和都会收到他的决斗挑战。

1822年, 他指责一名军官在打牌时耍诈而和他打了一架。对方拔枪的时候普希金还在悠闲地吃着樱桃,好在没有打中。普希金不屑还击,他漫不经心的态度表明他觉得对手并不值得他动手。他绝对是个暴躁的危险分子。

普希金在圣彼得堡度过他的青年时代,名义上是在外交部工作,实际上整天就是酗酒,赌博,玩女人。他写诗,还加入了反沙皇组织,因此1820年被流放 到敖德萨,在那他不断追求有夫之妇,四处惹是生非。他在1826年被沙皇释放之前又因为无神论被剥夺了父母遗产的继承权。普希金余生在密探的监视中生活, 直到去世。

尽管出身于贵族家庭,普希金常常负债累累。他的一位前辈是曾经为俄罗斯皇家服务的埃塞俄比亚人。普希金是狂野的拜伦式英雄也是俄罗斯浪漫主义伟大诗人。看看他的人生,也难怪他伟大的诗歌小说《尤金·奥涅金》是围绕着决斗和三角恋的故事展开的。

他与17岁娜塔莉亚·察洛娃的婚姻导致了他的毁灭。因为沙皇自己爱上了这个女孩,为了报复普希金,给他安排了宫廷里最低的职位来羞辱他。随后娜塔莉 亚其他的追求者也接踵而来,包括法国男爵德·安特斯,他娶了娜塔莉亚的妹妹实际上是为了和娜塔莉亚再续前缘。普希金被自己戴了绿帽子的传言折磨得要疯了, 于是他要求与德·安特斯决斗。在厚厚的积雪中,他死在了这个法国人的枪下。

3.查尔斯·波德莱尔

3

在此记录罪恶的列单中,波德莱尔代表的是鸦片,大麻和异国风情的女子。作为艺术批评家和美学理论家,他提出了一个新观点,即艺术不受道德的约束。同时他还通过翻译把爱伦·坡的作品引进法国。

作为诗人,他的代表作《恶之花》体现了他的艺术理论,介绍了死亡,衰落,怪诞以及城市生活的倦怠。其中很多作品在法国被列为禁书,而且他本人还因有损社会风化受到过审查。

他生活中就像他诗中描述的一样放荡不羁。18岁时他从妓女那染上了梅毒,他不仅因此被学校开除,还被这病痛折磨了一生。他拒绝了家人给他安排的外交职业,而是坚持要做个文学家。但是他母亲和继父控制了他的资金之后他常常缺钱花。他们还反对被他称为“黑维纳斯”的海地情人。

波德莱尔与巴黎的乞丐,妓女和酒鬼混在一起,他和他们一样想尽办法逃出城市肮脏的贫民窟前往“人间天堂”。所以他和他的作家朋友戈蒂埃都是大麻俱乐部的一员,同时他们也都是酒鬼,瘾君子。他的母亲在他46岁去世后还不得不为他还债。

2.阿尔杰农·斯文本

2

阿尔杰农·斯文本是个自毁的酒鬼,他有着一些极其奇怪又堕落的爱好。他的父辈们地位尊贵,他本人也曾就读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差点被开除),遍游法 国和意大利。被迫与诗人西奥多·瓦·道顿一起隐退之前,他大部分时间是和吸毒成瘾的艺术家但丁·加百列·罗塞蒂在切尔西市度过。

他只有160厘米(5英尺)高。时而正常,时而疯魔,终日生活在精神崩溃的边缘。他常常还喝得大醉不醒。他的作品多以颓废为主题,而且他批判那个年 代人们过多使用头韵和内韵。斯文本专注于探索和宣扬那些在维多利亚时期骇人听闻的主题,有些如今看来都有些极端。他有着独特的重口味,喜欢鞭打虐待,宣扬 兽交和鸡奸。他的小说《女同志布兰登》直到20世纪50年代才发表。他1868年的诗歌民谣集因为含有宣扬异教,女同性恋,双性恋,施虐受虐狂,自相残 杀,两性畸形等内容遭到了出版商的拒绝。

1868年,法国作家莫泊桑在诺曼底见到了斯文本。他们第一次共进午餐时,斯文本便向莫泊桑展示了他收集的大量非法色情文学书刊,还做了猴子给他吃 并且告诉他其他的宠物猴子在哪里和他的情人睡过觉。席间,斯文本还一直玩弄一个剥了皮的人手。几天后,当莫泊桑再回来的时候,他看见斯文本的情人正在打一 个黑人,而猴子已经吊死在了树上。午餐时,他被灌了太多酒几乎要不省人事,于是他找了个借口赶紧逃走了。

1.加布里埃尔·邓南遮

1

最后,我们来说说法西斯疯子加布里埃尔·邓南遮。他起了个天使的名字,实际上却是个极其怪异阴险的人。他甚至声称吃过孩子的肉。作为作家和诗人,他 深受普鲁斯特和乔伊斯的喜爱。他在48卷作品中探讨了各种感性,残酷,色情或单纯的奇谈。不用说,他的作品在梵蒂冈是被禁止的。

他觉得学术工作很简单——他16岁就可以用六种语言给父母写信。他是天才,因此他鄙视其他所有平凡的人类。受尼采的影响,他觉得自己是超凡脱俗的超 人。邓南遮1897年开始从政,1910年负债逃往法国,并且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在此期间,他以其民族主义和原法西斯主义观点备 受瞩目。他认为意大利想要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就就应该牺牲一些年轻的生命。他的夸张修辞,种族观点,露台演讲以及利用黑衣人攻击反对者的做法对墨索里尼产 生了极大的影响。他后来送给邓南遮很多礼物,包括一架飞机和装饰花园的一部分战舰。

1919年,邓南遮做了最疯狂的事情。在巴黎和会把阜姆划给克罗地亚之后,他和他的支持者一起在那建立了自己的城邦。他奇妙的结合法西斯主义和唯美 主义来统治这座城市。他鼓吹种族独立政策和领袖个人崇拜。同时,音乐要作为国家的根本组成部分,还有他床前摆放的花一天要更换三次。

他是出了名的沾花惹草,纵欲无度,但凡是他征服了的人便不屑一顾。他身边不断地换着各种情人——少妇,演员,妓女,他甚至每天要和管家上三次床。传闻说他还抽掉了一根肋骨,以便能为自己口交。谁知道最后一个情人竟是个纳粹间谍,可能就是她毒死了邓南遮。[/font][/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20:4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