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456|回复: 0

吸毒贩毒导致悲剧人生

 杜杰(化名)原本是一个踏实勤奋的人。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一步一个脚印,从夜市摆摊干起,最终拥有了一家餐饮娱乐公司,靠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了优越的生活。
  和一般人相比,杜杰的童年并不幸福,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靠打零工养活兄妹三人。在杜杰眼中,母亲从早到晚几乎没有停止过劳作,但微薄的收入仍然让一家人经常为生计发愁。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中,杜杰逐渐养成了自强自立、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从懂事开始,他就每天帮母亲照顾两个年幼的妹妹并分担家务。初中毕业后,为不给家庭增加负担,他放弃了继续求学的机会,开始外出打工。由于学历不高,他只能选择装卸工、建筑工等收入不高但十分辛苦的岗位,即便如此,杜杰每月还是将大部分工资寄回家中。但是,母亲年龄越来越大并患上了多种疾病,两个妹妹都还在继续上学,杜杰的收入对于家庭的需要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为了扛起养家的重担,杜杰从工友那里借了几千元钱,开始在夜市经营烧烤生意。由于为人实在、辛苦付出,他的生意越来越好,小摊前的几张桌子总是宾客满座,每月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几番。这时的杜杰敏锐地意识到餐饮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为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他又选择了进入大型酒店打工,从基层服务生做起,经过几年锻炼,杜杰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最终通过层层选拔,被任命为餐饮部经理。但杜杰并没有满足现状,学习就是为了创业,在淘到人生第一桶金后,他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
  毒海中他走向沉沦
  有了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人脉,杜杰的餐厅生意红火,发展顺利。两年后,他的餐厅年盈利额达到了150万元,其后三年内,杜杰又相继开办了两家分店和一家KTV。不只事业上风生水起,生活中杜杰还娶妻生子,并在市中心区域购买了住房接来母亲同住,两个妹妹在他的资助下也相继完成了大学本科学业。此时的杜杰不仅头顶成功人士的光环,他的自强不息、无私付出和责任担当更是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杜杰会亲手毁灭他为自己和家人创造的美好生活。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杜杰的交际圈变得广泛,在和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接触的过程中,他开始吸食冰毒和海洛因。起初只是为了寻求刺激,没想到毒瘾越来越大,并逐渐发展到了不能控制的地步。由于毒资所耗甚巨,他将几年来的积蓄挥霍一空,并卖掉了KTV和餐厅的两家分店,剩下的一家餐厅也由于无心经营导致生意每况愈下。此时,杜杰甚至已经需要举债度日。当他看到年迈的母亲和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时,也曾想过戒掉毒瘾,重新振作。可是,每次毒瘾发作时那种欲生不得、欲死不能的煎熬让他一次又一次地不择手段筹集毒资,之后向毒贩购买毒品。不久后,杜杰仅存的一家餐厅倒闭了,亲戚朋友见到他都如避蛇蝎,更不用提再借钱给他。走投无路的杜杰选择了“以贩养吸”,通过中间人介绍,2012年11月6日,杜杰在云南用最后的存款购买了340克冰毒,随后乘火车返津。而当他抵达车站时即被当场抓获。
A78RMKO288F6_1000x50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7:5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