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399|回复: 0

毒·幻梦浮生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7-30 23:47 编辑


   衹园精舍的钟声,奏诸行无常之响;沙罗双树的花色,表胜者必衰之兆。骄者难久,恰如昙华一梦;猛者遂灭,好似风前之尘。

    ——题记

    行迈靡靡,中心摇摇,何人临丘形容枯槁?旋岚偃岳,后庭花放,何人默观残垣废墟茕茕孑立?月下阴影湮灭于万古洪荒,踽踽而来的士大夫怆然长叹,一夕之间华发早生。自坚船利炮破门而来,打碎了盛靡山河虚怀假象,妖娆罂粟点起的战火从九州之地燃到灵魂寂荒。

    回望那年。何为明路?何为归途?倘若只是明枪雪刃的侵蚀掠夺尚可横戈立马,枯骨黄沙。君可闻“战城南,死郭北,野死不葬乌可食,为我谓乌:且为客豪!野死谅不葬,腐肉安能去子逃?”苍凉的歌声和着风萧雨滂伴着麾旌寥落堙没疏狂,仿若又回到那万钟齐鸣,群鸦盘旋的古战场。可恨万事难料,输的不是战场抛洒的热血,而是灵魂和人心。

    国家的基奠,被鸦片所奴役的人们,已与行尸走肉无异,永远也走不出心中描摹姽婳异绝的幻想乡。而自此拉开帷幕的近代史,折羽纛,乱麾棨,兵燹后寂,血染河溪。可怕的不是失去自由,而是被外欲所控,自我空茫的心。

    反观今朝。若说古人愁极是邀重霄之风,长入襟怀,汲一觞醉月,翿舞执簧,那今人于世事磋磨后的某些行路选择,便着实令人不安,宛若旧景再演。日出于东海,月沐于千江。人间颠沛,世事流离,即使踏破尽河山万座,侧听画角声残,依有心碍终堪不破。想来如今毒品的肆虐,便是在压力倍增,郁情不得解的当下,一朝错断,自坠深渊。岁月倥偬,穿殿过廊,误入幻想乡的人们被永远不会实现的臆想所吸引,享受而又倍受折磨,却不知黄泉寂寥之后,再无回头之路。不知他们在重负逃避,歧路一望之时,可曾想过自己身后守望的人。当金乌冷,青丝断,人未还;当芦花白,少年老,红颜残;当风流云转,岁月蒙尘——苦苦守望回头的人啊,该如何祭奠往昔。那些错过的时光,终究是错过了。

    民,乃国之根本。要摧毁一个国家,必先毁了它的根基;要摧毁一个人,便先毁了他的心。古歌曰:“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若国家倾颓浩浩若山崩之势,岂能以一人之力挽回。在大国崛起,群雄逐鹿的现今,在毒品侵染日趋幼龄化的现实,必当强戒。清者自清,陷者自醒,无论清风霁月还是绮陌红楼,自当心明如镜。何可为之,何而不可,唯守本心。

    时间拥簇,过往纷繁,去者不可追,经年变迁之后人们已怀着误入歧路的遗憾渐行渐远。过去的早已烟灭,现在的犹未消散,无论前方是蓬山幻影还是浮楬一梦,回视当下,回避毒物的幻想乡,去见证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树繁华。
15-1601051JP4D5.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8 08:4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