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07|回复: 0
打印

抵制诱惑——减少一点欲望,才不会葬送自己!

虚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为了所谓的“面子”出卖自己,更是不值!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走好自己的路,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虚荣与人攀比。有时候,盲目的攀比会使自己迷失方向,导致我们看不到自身所具有的优势,而陷入对他人的模仿中,人在一个群体中生活,很难做到丝毫不被别人诱惑和打扰。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年代,在现实生活中正广泛传播着一些危害社会及生命的东西,毒品就是一种诱惑力很强而又致命的东西。
    谈到毒品我是深受其害,我痛恨毒品,在不知不觉中毒品摧残了我原有的幸福生活。一年前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慢慢步入社会,结识了一些朋友,整天无所事事,就和她们混在一起。早出晚归,过了不久,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没有头脑的我还继续过着没有规律的日子。有一天,一起的一个朋友吸毒,她唆使我,让我试试,还说对身体没有危害,说得天花乱坠,我没有经住诱惑,就接触了毒品。那时,听朋友们说它有多神奇多好,明知道是毒品但并不知道它的危害性,朋友们似乎把毒品当成了一种流行,很快我也融入到了圈子,整天沉于毒海之中,身体日渐消瘦,人不人鬼不鬼。
    有一天,被人举报,被当地民警抓获。因我初次吸毒,警方通知了我的家人,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在社区戒毒,父母知道了我吸毒特别伤心,爸爸被气得卧床不起,我心里很愧疚,我向爸爸保证不再吸食毒品了,可我还是没有克制住毒友的诱惑,又从家中出去开始吸毒。没过多久,因为我在社区戒毒期间,一直没有去派出所做尿样检测,再次被民警抓获,送到了戒毒所。现在我的身体恢复健康了,在戒毒所这几个月,我想明白了许多事,因为我结交了一些不该结交的人导致了我现在的局面,身败名裂,让家人在以后的生活中遭人唾弃,是毒品让我走上了这条不归路。在戒毒所的这两年里,我会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从此远离毒品,还父母一个正常健康的自己。
    我想告诉大家,现在的社会诱惑太多,我们必须学会抵制诱惑,排除诱惑,以此来获得宁静,活得轻松自在。我们要学会忘记以前的人和事,关上身后的门,把每一天的戒毒生活都当成一个新的起点,让每天都充满活力,这样将会迎来新的收获。诱惑犹如毒品,如果我们一味地服从,就会坠入它的陷阱里,只有在诱惑面前有足够的定力,才能够百毒不侵。
    从现在起,我会谨慎选择我的生活,不会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们要永远记住,只有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只要我们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任何人都不能改变。在诱惑面前我们应该适可而止,减少一点欲望,才不会葬送自己!



6b8d29d12f2eb9387c6a719cd4628535e4dd6fc7.jpg (42.5 KB, 下载次数: 17)

6b8d29d12f2eb9387c6a719cd4628535e4dd6fc7.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19:3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