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220|回复: 0
打印

请你醒来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8-14 22:46 编辑


在坠落的那一瞬间,据说你曾张开双臂企图抓住什么。是求生的绳索?还是遗弃的时光?也许在那一刹那,你所有的美好憧憬、渴望、依恋全部复苏,那些童年时、少年时的画卷突然出现在眼前:故乡的小溪,轻摇的芦苇,姥姥哼的催眠曲……你恐惧了,你不愿这样坠落,坠入沉沉梦魇之中,可你怎么就醒不来了呢?

  我依稀看见那些烟,那些像雾一样萦绕在你心头的烟,纷纷地从天空飘过。

  那年轻的生命,那欢笑着的生命,如何做了无辜的牺牲品别我而去?

  醒来吧,请你醒来!

  我不知道你是我兄弟姐妹中的哪一个,我甚至不能明确地认出你。但我确信,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们并不陌生,也许,你是夕阳西照的黄昏,我迷途问路时的善意笑脸;或许,你是风雨交加的夜晚,我无助摔倒时的有力臂膀……我们相出相进,依偎着前行,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大家庭中,享受阳光,享受蓝天……

  那些烟,那些缥缈的、萦绕在你心头的烟。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真的不明白,穿过那些飘扬的烟雾,穿过那些撕心裂肺的呼喊,我看到你那年轻而又麻木的脸,我只想问一声:为什么?

  醒来吧,请你醒来!

  你曾经握着烟的手,有没有感觉到从它身上传来的冷,那冷冻住了你善良的人性,冻失了应有的理智的没有气息的冷,而面对着冰冻的你的我,却不寒而栗了。你,我,我们应该是融洽相处,和睦相爱的人群,何以一次次通过这缥缈的烟,相遇在这里?应该是初春时节了,我却徘徊在这冷中,感受着生活的残酷和公正,它告诉我,生命绝不允许儿戏,即使年轻也不可原谅,因为,年轻,更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

  我站在你不曾正面的世界里,你站在我不能正面的世界里,可是,无论如何,醒来吧,请你醒来吧!睁开眼睛,看看窗外亮丽明净的蓝天,重新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审视人生,走出狭隘、封闭的自我空间,融入广阔的理智空间,重塑一个你,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世界,一个跨越了障碍的心心相通的美好世界!

  醒来吧,请你醒来!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0:2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