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93|回复: 0
打印

戒毒需治疗吸毒引起的抑郁症问题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8-20 23:51 编辑


戒毒治疗过程中,需要对戒毒朋友由于吸毒所引起的抑郁症问题进行治疗,更包括吸毒引起的并发症及后遗症情况,否则,复吸的几率将增大,我们说,让戒毒朋友停止吸毒并不是根本目的,此外,要让戒毒朋友在停止吸毒的前提下,生理功能及精神状态逐渐康复,在面对社会,家庭及毒友问题时,能够有能力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许多的吸毒朋友反反复复的戒毒——复吸,家人医院想尽各种办法,用尽各种手段,花光财产,可就是戒不掉,并不是吸毒朋友都自甘堕落,想一直吸毒,绝大部分人都想彻底的远离毒品; 许多患者都说:“我有时真是想一针打死,但是又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勇气结束生命”,只是万分悔恨,想戒毒又戒不了才想自杀,其实内心并不想死。那到底什么原因导致戒毒难以成功呢?

  我们根据多年的细心观察、和吸毒朋友的耐心交流,发现吸毒的人大多数都有较严重的抑郁情绪,抑郁症的发病率非常高!戒毒时如果不解决这根本问题,靠意志力很难达到长久戒毒的目的。
  
   有机构做了专门的调查:海洛因依赖者中伴有抑郁症状的占91%,其中轻度的占13%,中度的占35%,重度的占43%,抑郁的主因是毒品对大脑神经和神经递质的损害,也与吸毒患朋友对于生活的消极心理及精神上失去寄托有关。劳教戒毒比自愿戒毒更加明显,这可能与强制隔离时间长,劳动和训练单一有关。封闭的环境,压抑的气氛,对个人处境和前途的担忧更会加重抑郁症状。

   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对平时感兴趣的事没兴趣,疏远亲友、回避社交,悲观,思维迟缓,做事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重者痛不欲生、悲观绝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郁心境有晨重夜轻的节律变化。在心境低落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用感、无望感、无助感和无价值感,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抑郁症与每日吸毒量,职业、年龄关系不大,与婚姻状况也没有明显相关,但离异者中抑郁程度较重,戒毒时抑郁症状会相应加重。
  
   所以如果戒毒时不采取药物治疗和心理辅导,病人戒毒时心情烦躁,吃不下,睡不着,痛不欲生,度日如年甚至感觉生不如死,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常人说不定就自杀了,他们找毒品还可以暂时解决问题,这难道还不能理解他们吗?

6597696488286272999.jpg (133.73 KB, 下载次数: 27)

6597696488286272999.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6:4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