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71|回复: 0
打印

蚂蚁强力胶竟成为新型毒品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4-23 22:26 编辑


据网络媒体报道,日前,一种新型“毒品”正在迪拜大街小巷中青少年中蔓延:在迪拜和沙迦的某些停车场和小胡同里,到处都是手拿能量饮料和烟斗的青年人,他们在找一种samsun黑蚂蚁。捉住之后,他们将蚂蚁碾碎,裹在烟叶或者放进烟斗吸烟,因为吸入蚂蚁烟雾可以造成类似吸食大麻的音视幻觉,而年轻人吸蚂蚁其实是为了追求这种快感。


这项惊人发现显示,阿联酋的熊孩子们已经开始流行吸被碾碎的蚂蚁,有些孩子的年龄只有十岁。

吸入蚂蚁烟雾可以造成类似吸食大麻的音视幻觉,但是后果可能极其伤身。

迪拜当局的野生动物专家Reza Khan博士说,过敏体质的人被这种蚂蚁咬,如果不及时送医院救治可能会致命。

阿联酋卫生部下属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的Wedad Al Maidoor博士说虽然她听说过有青年人吸蚂蚁的报告,但是吸食蚂蚁的行为有多普遍,因为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研究,她也不能确定。蚂蚁毒腺中的酸闻起来像醋,他们吸入这种辛辣的烟雾获得快感,但是这种行为其实很危险,因为烟雾会造成肺病和其它疾病。

据说这种风俗起源于劳动营,在这里中亚次大陆的工人们就抽装了蚂蚁的比迪斯(用天度烟叶制作的手卷烟)。



孩子们不仅在小巷和建筑工地吸蚂蚁,他们也在这里吸强力胶。

拍摄这些孩子也有风险。当我们(原网站)接近在建工地下面几名吹胶锅的孩子时,这些绝不超过12岁的孩子大喊:“你要干嘛?滚开啊,不然我们揍你!”

健康专家表示,青少年死于吸胶的人数比死于吸食硬性毒品的人更多。但是年轻人不顾警告,可以看到其中的几人正在吸用于粘皮革、木头或玻璃的强力胶,以获得快感。

吸食者常将强力胶毒装入塑料袋中,而后掩住口鼻吸入挥发气体。这些有机溶剂因具有高脂溶性,故吸食后很快经由血液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吸食初期如饮酒般会产生暂时兴奋作用,产生幻觉及欣快感,觉得飘飘然可幻想许多影像及声音,浑然忘我,且对外界刺激极为敏感,易冲动而产生偏差之行为,若继续吸食随着血中浓度增加会产生神智错乱、运动失调、无方向感等中枢神经抑制症状。

一位戴眼镜的吸胶上瘾的年轻人说强力胶很便宜,很容易获取,能吸好几天,这位年轻人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飞行员。


吸食强力胶是青少年踏入毒品的初学路程。强力胶容易取得、价格便宜,而且使用方便,携带又不违法。只要在塑胶袋中摩擦吸食即可,因此几乎各地都可见到强力胶吸食的残留塑胶袋。但是吸食强力胶最大的危险在于猝死。吸食强力胶后快感很快发生,然后持续数小时即会消失。其行为的表现如同喝酒般。在快感之后,会有不受抑制的轻快感。快感消失后,接着会有奇异的惊怕、恐怖的幻觉出现:耳鸣、无法走路、激怒及意识混乱会接连发生,有时候有些可怕错觉也会发生,吸食者常认为自己如鸟般会飞或如鱼般会游,因此,常导致意外死亡发生。伴随的心、呕吐等副作用会使病人得到吸入性肺炎或窒息而死;心脏的心律不整也经常会发作,故猝死机会大大提高了。


那么,吸食强力胶是否属于吸毒?

吸食强力胶,这一行为属于挥发剂滥用(solvent abuse),无论从对吸食者的 危害,对社会的负面影响,成瘾性与毒害性等标准判断,包括吸食群体的状态,都应当归属于“吸毒”。不过,由于立法的滞后性及成本考量,无法对所有可吸食物品进行界定。所以目前包括强力胶在内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制品没有纳入法律管控的毒品范畴,属于灰色地带。纵然如此,也丝毫不影响吸食VOS的危害实质。其对未成年人的诱导及伤害,比普通毒品更甚。有时候真的不得不佩服瘾君子们的开创精神,简直能从一切东西中发掘出获取快感的方法。     
吸食强力胶的本质,就是吸食强力胶中的挥发性有机溶剂(volatile organic solvents,VOS)。吸食VOS能改变吸食者心境,使人晕眩,产生类似醉酒的欣快感,很多人喜欢闻汽油,也是类似原理。  

通过肺部吸进某种气体或挥发性液体以改善心境的行为,远古就有;19世纪欧洲流行过吸一氧化二氮,即“笑气”;20世纪四五十年代,VOS娱乐化开始蔓延;60-70年代,吸食VOS到达高峰,出现了滥用VOS的“放荡族”。后来,这种毒品传到亚洲,在东南亚等地泛滥,特别是影响流浪儿童,形成严重社会问题。甚至成为台湾青少年首要滥用药物,也被叫“炼丹”。全世界范围内,VOS都存在滥用和依赖现象,但并不像麻醉和精神类毒品那样被重视,在毒品里都算冷门类别,是灰色空间。

VOS吸食人群以青少年为主,男性居多。在美国,吸食者平均年龄14 岁,英国和我国调查结果与美国相似。2006年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有110万12至17岁的青少年曾吸食过挥发性有机溶剂,VOS是12-13岁青少年最常滥用的物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资料,在校中、小学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经常触及VOS。通常在无意中嗅到这类物质气味,既而由无意识到有意识喜好,直至有意识地追求并产生依赖。把强力胶放入塑胶袋吸食的行为被称为“嗅胶”。初始时,会产生飘然若仙的幻觉,进而产生强烈的欲望而反复吸用,既而转入慢性依赖状态。VOS往往会成为这些人的gateway drug,由VOS往更高“档次”的毒品发展。  

滥用VOS也会出现类似长期滥用大麻者的的动因丧失综合征,即形成失去上进动力,对所有事物与人都漠不关心和反应迟钝的病态性格。此外,作为一种化学剂,长期吸食会导致各种中毒,损害吸食者的神经中枢系统与内脏器官.同时,也有不少吸食有机溶剂导致金属中毒、精神障碍和猝死的案例。


其实可以吸食的何止强力胶?汽油、油漆、喷漆、鞋油、打火机油、香蕉水甚至涂改液等含有VOS的物品,都可以变成被吸食的对象,防不胜防.吸食强力胶或者吸食VOS往往又与贫穷和青少年捆绑,因为这是低门槛低质量的毒品,真正的吸毒者是不屑去用的,只有那些没钱买毒品的穷人,与那些追求新奇的无知少年,才会去试。 

便宜的冰毒出现后,吸胶的行为有所减少,但对青少年群体的侵蚀并没有减轻,因为很多未成年人甚至教师家长都没有意识到吸食VOS是吸毒行为,而这种行为本身也更为方便和隐蔽,且容易受到同伴引诱。

这一点与大麻类似。比大麻跟危险的是,VOS并不是我国法律管控的“毒品”,存在监管空白。

u=4112556682,3317876746&fm=23&gp=0.jpg (191.41 KB, 下载次数: 29)

u=4112556682,3317876746&fm=23&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08:2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