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553|回复: 0
打印

司马南:吸毒是最低级的快乐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5-7 20:48 编辑


司马南:我觉得首先是令人担忧的,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年纪这么小,正是好好学习,努力创业的时候,但是因为父辈留下了一些钱,所以他们衣食无忧,就寻找刺激,就走到这么一条路上去了。

第二条,之所以他们要到农家乐去,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在城里面的娱乐场所警方打击的比较严,所以他们化整为零,到农村去,这种情况之下,说明我们的这些浙江地方当局对于吸毒这种丑恶现象的打击,力度比较大,他们被迫转移到农村去了。

第三,在今天吸毒文化,作为一种亚文化,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有很多人是模仿,学习某些人的样子,你看某某大明星吸,你看某某作家也吸,不是也没事吗?这是一种时髦,是一种时尚,所以这样一种亚文化的泛滥,带来了这些年轻人做这种事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带给年轻人一种逍遥、自在、神秘的感觉,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第四,就是在整个吸毒的亚文化的泛滥过程当中,有一些提供毒品的人,他们以发财为目的,像刚才说的这个老板,他不是农村人,是专门承包了这个地方,不但承包这个地方,还有毒源,提供K粉,引诱城里面的富二代来。这个人是罪魁祸首,这样的人,是应该打击的。他是把毒品先贩来,高价卖出去,农家乐里一晚上居然要5000块钱,不能单解读为温州这个地方解读为生活水平高,而是有吸毒这个事情。我是北京市禁毒基地禁毒形象大使,我对这个事还是有些了解的,他们吸食的原因,还有很多偶然的原因。

  比方说我碰见了一个机会,人家给我抽烟,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烟特好,不抽浑身没劲,还有的人喝饮料,也是这样,是被人下药了。有的人是被强行注入了毒品,还有一种更绝的,说我这个人是最有毅力的,这个男的是瘾君子,女的是爱他,女的说,你不吸多好。男的说,你根本抵抗不了。女的说,我是大夫,我还不信了。两个月之后,她比这个男的瘾还大。这个一旦吸食上以后,靠人的自我的意志力根本就不能逃脱。

我在湖北采访过一个吸毒的人,我说你给我描述,吸毒到底是什么感觉?他说这个话不好说,节目结束了,我问他,你现在给我说一下吸毒到底是什么感觉?他说这么说吧,咱们都是男人,它比性高潮快乐一万倍,我当时一听,看着他的脸,我觉得他说得特真诚,我觉得不是开玩笑的。比性高潮快乐一万倍,那就是飘飘欲仙的,快要死过去了。他说很可惜,不是说你只要吸毒你就比性高潮快乐一万倍,你开始是没有感觉的,是难受,有点郁闷、头疼、发晕。吸食到一定程度最好的状态是这样,但接下来,当吸食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就欲生不能,欲死不能。为什么呢?因为毒品有个规律,我打一点,很HIGH,打两点,很HIGH,打到十一点的时候,就是致死的量。这个量会越来越大,所以吸食毒品很多人不理解,就是追求极致的快乐,超过临界点,吸食过量就会死掉,如果不过量,就会痛苦的要死。所以这时候就是人不人,鬼不鬼,追求快乐。这时很多人就会选择戒毒,你别以为他真想戒毒,他只是想,在强迫戒毒这段时间里面,把体内的毒素清理一下,然后戒毒回来了以后,再重新吸,打一个点,又开始极度快乐,再打二个点,重现极度快乐,开始一个新的周期性的循环,所以有人戒毒20次不止。不是真戒,他是一次一次追求这种快乐,上了不归路。吸毒的人追求幸福、追求快乐,可快乐是怎么产生的?最低级的,最无聊的快乐,人完全不可控的快乐,就是这种靠药物来麻醉神经。人高一级的快乐,应该是努力创造生活,在比较当中快乐。还有就是创造性的快乐,我研究一个系统,把腾讯和360给灭了,这是创造性的快乐。还有最高的快乐,是施与的快乐,我把钱千金散去还复来,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我是八路军共产党的快乐,解放全人类的快乐,慈善家的快乐。

吸毒的快乐是最低级的快乐,是人在无奈的某一个机会让别人给拿捏了,是堕落。所以说,这些富二代是堕落,这个没有快乐可言。对于富二代,45人扎堆吸毒的这个事情,我相信当地警方应当举一反三,当做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教育一些年轻人,如果采取回避的态度,会有更多的人模仿。

u=1229026923,510335557&fm=11&gp=0.jpg (12.71 KB, 下载次数: 35)

u=1229026923,510335557&fm=11&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00:0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