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07|回复: 0
打印

菲警察雇女杀手暗杀毒贩 吸毒者怕被杀排队自首


菲律宾这届总统杜特尔特,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上任两个月来,发起“毒品之战”,导致近2000名涉毒人员被“法外处决”,受到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指责。他一怒之下,近日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在国际上再次掀起波澜。

杀死的“毒贩”
“填平游泳池”绰绰有余
菲律宾毒品问题极其严重,历届总统都很头痛。在“重灾区”首都马尼拉,92%以上的区域存在毒品犯罪问题,一个街区可能30~35%的人都有毒瘾;从全国来看,42000多个乡镇中,有1/4受毒品犯罪困扰。
杜特尔特在总统竞选时期,就放出狠话:“杀掉10万(毒贩),扔进海里喂鱼,让他们填平马尼拉湾。”“我警告你们,千万不要沾上毒品,因为我真的会杀了你们。”
从6月30日宣誓就职开始,世界范围内的吃瓜群众和支持他的国内民众,就瞪大了眼睛等着看这位风格特异的总统咋禁毒。
杜特尔特也不含糊,一上任就喊出了“拿起枪,杀了那些毒贩”口号。他承诺,杀死毒贩有奖励,级别越高奖金越多,大有“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放过一个”的气势。
一场“杀无赦”的毒品之战就此展开。杜特尔特政府下达了两个命令,一是警方在抓捕毒贩时若遭遇反抗可直接将其就地处决;二是普通百姓发现毒贩也可以直接将其击毙。
总之总统的意思是:毒贩么,大家随便杀,不用担心有任何法律后果。
于是,在菲律宾,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三更半夜,全副武装的警察挨家挨户地搜查毒贩;吸毒人员直接去毒贩家里倒汽油,把他们房子点了;在一些贫穷地区,几乎每天早上都能在大街小巷看见躺在血泊中的尸体,旁边挂着一块纸板:“我是毒贩,别学我,不然这就是你们的下场。”
从杜特尔特上任到8月18日,菲律宾全国有667人在警方扫毒行动中被打死,而被普通百姓打死的“毒贩”则达到899名。“填平马尼拉湾”还没达到,但“填平一个游泳池”是绰绰有余了。
监狱人满为患
吸毒者怕被杀排队自首
杜特尔特用铁腕来医治这个毒品肆虐的国家,效果可谓立竿见影,但其手段也遭到菲律宾国内外舆论的批评。
8月18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表声明,指责菲律宾政府采取国家行动“法外杀人”,应担负责任。
杜特尔特不乐意了,他21日作出回应,威胁要退出联合国:“联合国也没有对菲律宾做过什么好事……因此让我们离开这个组织吧。他们除了批评,什么也不会干。”
事实上,杜特尔特这种对毒贩“杀无赦”政策,不可避免地被滥用,那些横尸街头所谓的毒贩,都没有经过审判。一些可能是无辜的人被枪杀后,尸体旁边放几包毒品即可指认为“毒贩”,这导致人心惶惶,担心不知什么时候就“被毒贩”了。
不过,这种“血洗毒品圈”的方法,也很大程度起到了威慑作用。很多吸毒者怕自己会被“热心群众”打死,忙着去自首。目前,已经有近6万名吸毒者向警方投案。

自首的热闹场面,以及监狱人满为患的照片,都在网上引起关注。
监狱环境很差,人又太多,很多人都有保释机会。但吸毒者却不愿离去。
因为在外面,随时可能被枪杀!呆在监狱要比外面更安全。
女杀手自白
杀个毒贩政府奖3000元
这两天,有媒体称,目前已经有1900多人被杀,其中756人是警方所杀,另外1000多名被普通百姓打死。
不过,媒体曝光称,所谓“普通百姓”,有一部分是政府雇佣的杀手。
8月27日,就有两名杀手,走到台前,向媒体透露了一些内幕。
这两名杀手是夫妻,女的叫玛利亚。他们被菲律宾政府雇佣去杀毒贩。
他们来自马尼拉的贫困街区,在当杀手之前几乎没什么固定收入。最早是玛利亚的丈夫受警察委托去杀了一个毒贩。渐渐的,他就踏上了为警察杀人之路。
随着毒贩越来越警觉,政府需要不易引起注意的女杀手。在丈夫的引荐下,玛利亚也成了一名杀手。现在,她隶属于一个由三四名女杀手组成的雇佣杀手组织,专职暗杀毒贩。
当被媒体问及他们背后是谁下达暗杀目标和指令时,玛利亚表示:是警察。
媒体:“你们老板是谁?”
玛利亚:“警察。”
她们的手法也很简单,用女性身份掩护,悄悄靠近嫌疑犯,近距离一枪爆头。
其实这样的雇佣杀手,菲律宾之前也存在,只是在新总统上任后,他们的“生意”,一下翻了几倍。
现在,夫妻俩一次杀人任务完成后可以拿到大约2万菲律宾比索,换算过来,大概3000元人民币。这在菲律宾,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然而,干这项“工作”也让她的精神压力倍增。“我们怕被杀者家人找上门来报仇,所以要不断换住处。另外,内心也一直无法安宁,我去忏悔,却不能告诉牧师到底是怎么了。”
仓皇的毒贩
每天起床就在想藏身何处
当然,在这场毒品大战中,最担惊受怕的,还是那些在逃的毒贩。
罗杰就是其中一员:“我几乎每隔几天就要换个地方。每一天,每小时,我无法逃躲胸口涌起的恐惧感。到处躲藏是很恐怖的一件事,你不知道站在对面的这个人会不会去揭发你,会不会是杀手。我几乎每晚都不能入睡,一点点细微的响声都能把我惊醒。每天早上起来,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要藏身何处。”而且,“我现在不能去投降,因为警察很有可能会把我杀掉。”
有人权组织抨击菲律宾的做法:“这种对法外杀人的豁免,正让菲律宾的暴力呈核爆式井喷,这是在创造一个没有法治的国家!”
但也有民众表示强烈支持:“不管咋样,毒品犯罪少了就是事实。”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7:4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