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44|回复: 0
打印

吸毒对消化系统造成哪些伤害?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5-21 21:27 编辑


吸食各类毒品对消化系统均可造成损害。吸毒朋友普遍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症状;肝脏也会受到严重损害,如肝炎、肝硬化、肝脓肿等,其中尤以海洛因的伤害为甚。那么,吸毒对消化系统的主要伤害表现在哪些方面?
消瘦、营养不良
海洛因具有抑制食欲作用使饥饿感减弱,引起食物摄人减少;抑制胃、胆、胰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使中枢神经兴奋剂使睡眠减少,活动增多;导致欣快感、生活规律的改变。不仅仅是海洛因,绝大多数毒品均有抑制食欲作用,有的吸毒成瘾朋友就是误认为毒品可以用来减肥而开始吸毒的。其实,毒品的抑制食欲作用不仅可引起身体消瘦,还可引起某些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从而引起一系列营养不良综合征。比如,维生素B族缺乏会引起记忆力、注意力、学习能力显著下降,还会引起末梢神经炎和各种皮炎。铁元素缺乏可引起缺铁性贫血,故而吸毒者中缺铁性贫血非常常见。
胃肠功能紊乱、便秘
吸食海洛因可引起胃肠蠕动减慢、消化道腺体分泌减少,加上海洛因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使吸毒朋友的便意减弱,从而引起便秘,这种便秘非常顽固,成为长期令吸毒者痛苦的瘤疾,有的吸毒者每周或十余天才大便1次,且排便时出血十分常见。此外,某些人利用身体藏匿毒品,吞服装有毒品的避孕套,会引起肠梗阻。还有,阿片类毒品成瘾者在突然停用毒品后会出现胃肠道蠕动异常加快,表现为严重腹痛和腹泻,腹泻严重者可出现脱水;可卡因对全身血管均有强烈收缩作用,对肠道血管的持续高度收缩可引起肠缺血和坏死。
各种类型肝炎
在吸毒朋友中广泛流行,有人认为“只要是确定的吸毒朋友,就一定有肝炎”。一般认为,乙型、丙型肝炎都是由于共用注射器而感染。某些毒品特别是一些添加剂还可引起慢性肝功能损害。而且海洛因易引起的慢性肝功能损害可能与海洛因对肝脏的直接毒性作用有关。

IMG_0011.JPG (32.19 KB, 下载次数: 26)

IMG_0011.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15:1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