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131|回复: 0
打印

不要为了戒毒而戒毒,那样戒不了毒。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9-14 13:31 编辑


      所以当我们了解了吸毒的根本成因后,我们就应该清楚的知道“监督约束不是戒”、“控制不是戒”,不要为了戒毒而戒毒,那样反而越戒越烦,越戒越失去信心,正确的方法是要从其根本原因上去解决问题。今天我们先简单介绍下正确的处理办法(后续我们将展开详细介绍):
第一步,解决好体瘾,完成急性脱毒。这个过程不复杂时间也不长,3-4周的隔离治疗基本都能解决。
第二步,依靠专业咨询师了解自己的心理问题并积极配合解决,消除“自我放弃”的内心想法,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学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任何糟糕的事情。
第三步,着力恢复正常的生活轨迹,给自己一个积极阳光的人生圈,重新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

当你做好了这些,通过自我觉醒后,你会发现你其实根本不需要毒品,因为“谁也无法哄睡一个已经觉醒的人”。着眼于恢复健康的心理,恢复正常的生活轨迹,才能真正走出毒品的侵害。同样,健康人要想远离毒品,也必须要学会有效地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或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帮助你解决。


引用实验案例分析
约翰.海利在TED论坛里面他讲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布鲁斯.亚历山大,温哥华的心理学教授,他做过一次不可思议的实验,把一只老鼠放进笼子里,并放置两瓶水在里面,一瓶是纯水,另一瓶水添加少许的海洛因或古柯碱,实验发现,老鼠总是喜欢有毒的水,总是死得特别快,亚历山大教授在过程中观察此实验,然后他发现一个状况,他说我们把老鼠放在空笼子里,牠们无所事事当然只能吸毒,所以亚历山大教授制作一个笼子,叫做"老鼠乐园",基本上是老鼠玩乐的天堂,牠们有大量的起司吃,也有很多颜色的鼠球可玩,还有无数条小隧道,最重要的是牠们有很多朋友,可以一直交配,然而我们同样提供牠们自来水和毒水,令人讶异的是,在老鼠乐园中,牠们不喜欢喝毒水,几乎从不使用,没有一只因为忍不住而饮用,没有一只服药过量。

还讲了一个案例:
在越战,有百分之二十的美军使用大量的海洛因,若你看那时候的新闻会发现,大家都担心得要命,因为我们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吸毒犯,在美国的街上游荡,当战争结束后证明了实验的结果,那些使用大量海洛因的军人回乡后,普通精神病学文献做了详细的调查,他们最后怎么了呢?,最后他们竟然没有去戒毒所,他们也没有染上毒瘾,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直接停止使用,现在您若相信有关化学挂勾的事,您会觉得那根本是无稽之谈。
约翰.海利的结论是 毒瘾的对面不是清醒而是连接,而我认为其实从心理学上来看上述两个案例都是心理问题引起的毒品依赖,老鼠没有正常的生活,处于焦躁的生活状态,越战士兵随时可能死亡,所以生活在恐惧中,为了寻求精神上的逃避所以都形成了毒品依赖,而这些问题消除后则完全没有这种依赖。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吸毒只是严重心理问题导致的一种结果,我们既然能够接受上网成瘾是心理问题,酗酒是心理问题,为何不能接受吸毒就是心理问题呢?而且大家所看到的导致吸毒的其他原因如心理渴求、同伴压力、情绪状态、社会支持、家庭因素、性格、行为模式、个体差异等等,其实归根到底都是心理问题导致的,如果解决好了心理问题这个核心,其他问题自然慢慢会消除,他自然知道他不需要那些不良的朋友,认可自我后他自然会用心开始工作生活。
所以既然我们知道吸毒只是结果,那么我们就应该不要总是盯着这个结果上,而是要低下头去解决好其心理问题,并好好的鼓励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轨迹,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能体会到成功及快乐后自然就会领悟到其实他根本不需要毒品!我们帮助的很多成功案例都说明了这个道理,所以请大家都换个角度来解决问题可能更有效果!我们倡导的戒毒方法是两个方向:1、恢复健康的心理。2、恢复正常的生活轨迹。

u=4271661529,1024188751&fm=26&gp=0.jpg (58.34 KB, 下载次数: 26)

u=4271661529,1024188751&fm=26&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21:4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