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73|回复: 0
打印

带毒的自残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9-30 11:53 编辑


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女子站在路中央,手中拿着一枚闪亮的金属片挥舞着。“我这么惨,咋就死不了呢?”女子绝望地叫着,并用金属片在头上猛割,血顺着伤口一道道淌了下来。看到有人围观,女子求助的眼神中掺杂着对自己的厌恶。

自残
  自残,既是肉体的,也是精神的,是一种双重的自我虐待行为。自残,在当今社会,追求新潮、追求“酷”的人,其比率比较大,除此之外,吸毒者的自残更是令人怵目惊心。
  澳洲一吸毒男子与妻子吵架后竟肢解自己的身体。当时这位38岁的男子在家里与妻子争吵,在吸食完安非他明毒品的迷糊状态下竟然亲手用刀砍下了自己右手的小指、阴囊和阴茎以及整个左手。幸好警方赶来将这名男子砍下来的小指和手收集起来放到冰袋里保鲜,希望把他送到医院里之后还能够复原。
  阿强是广州驻澳门一家旅行社的导游,染上毒瘾,不能自拔,割肉跳楼,只求解脱。他在毒瘾发作时,只觉得自己的身上每条骨头里,都有无数只的蚂蚁、虫子在咬,在抓。他用烟头烫自己的皮肉,用牙齿咬,用刀割,都无济于事。最后,把手、臂等轮流放入冰中,冰水从流血的伤口进入,以减轻疼痛。
  重庆有一吸毒者为外地民工,在昆同高速公路高架桥上,因毒瘾发作,产生幻觉,蓦然看见桥下有一条很大的蛇,两只脚不停地挣扎,忽地从桥上纵下,重伤致残。
  一位女性吸毒者说:“毒瘾发作时,浑身上下的火就窜到脑门里面去,都想把眼睛挖出来。恨不得就把皮撕掉,把肉撕掉,把里面的蚂蚁抓出来。那种疼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像在噬你的骨头,使骨头像劈开一样,骨头茬子从里向外一点点的穿透肌肉和皮肤;牙齿也裂开了,脑袋像爆裂般的疼;五脏六腑也被什么东西撕扯着———所以一个上了瘾的人,为了避免那样的疼痛,就没有不敢做的事了,什么廉耻、伦理、道德、法律,统统会忘得一干二净。”
  这些自残,是因毒而起;这种有毒的自残,是一种可怕的自我虐待行为。
  人体正常生理活动是需要一定的内外环境的。一些不利于生理健康的环境,最明显的是吸毒,所造成的体液环境往往会使生理心理失常,比如神经异常亢奋、幻觉、消沉等,这些都是导致自残的直接原因。
  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去看,吸毒者当受到情绪困扰时,加上毒瘾的煎熬和折磨,便会失去理智,为了缓解甚至终止这种痛苦,只有用自残行为来进行抑制和补偿,当感到极度绝望时,甚至会产生明显的自杀倾向。
  一些长期过量吸食毒品者,还会导致精神分裂症,他们受幻觉或妄想困扰,也会出人意外地伤害自己。例如他们幻觉听到上帝的声音,误以为上帝命令他自杀升天堂,于是便伤害自己。
  自杀是自残的极端形式。

u=1610579071,2614564070&fm=27&gp=0.jpg (14.34 KB, 下载次数: 22)

u=1610579071,2614564070&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0:1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