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430|回复: 0
打印

当戒毒朋友的家属不容易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0-2 13:21 编辑


从事这项工作的时间久了,看到了很多的戒毒朋友和他们的家属,他们每一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些家属们,所以也想说说他们的不容易。

    一、当爹妈不容易,当戒毒者的爹妈更不容易。

    人常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父母对孩子的付出是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他们不为了从孩子那里得到什么,只是希望孩子能够安稳生活,踏实做人。可是当孩子吸毒以后,很多原来曾经善良的孩子变的自私、冷酷的时候,爹妈又到处求医问药,希望帮助孩子尽快把这“病”治好。尽管他们经常从希望的山头跌落失望的谷底,尽管他们一次又一次被骗至无奈,尽管他们一次次发狠说“再也不管了”,可是气头过后父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那怎么办?他这样,当爹妈的不管谁来管?”

    二、教一个孩子不容易,教一个“大孩子”更不容易。



    爹妈要教育小孩子认字做人,个中辛苦不言而喻,只是盼望着孩子早点长大,当爹妈的也能松口气。可是好不容易盼望孩子长大了,却成了一名瘾君子,整个变了一个人了,这当爹妈的又是什么心情?着急、悔恨、愤怒......一切的一切又得从头来过,重新教这个“大孩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教一个年幼的孩子类似于在一张白纸上涂画,教一个几十岁的“大孩子”就相当于在满是图画的纸上重新来过,其中的辛酸又有谁能懂?

    三、原谅几次错误不容易,始终坚信他能改过更不容易。

    戒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每一个戒毒路上的人,即使你已经坚持1年、2年、5年、8年,只能说你保持操守的时间越来越长。戒毒是否成功,那是需要盖棺定论的。有的戒毒者一次、两次出现反复,家里人还能接受,还能鼓起勇气继续管他,帮他戒毒。可是当他戒了三次、四次,甚至更多的时候,要家人还继续鼓起勇气来,那是非常不容易的。那得需要家属们对这名戒毒者有多么大的爱才能做到啊!

    四、自己吃苦受累不容易,无处求助更不容易。

    当父母的宁肯自己吃苦也不希望孩子受罪,于是面对这个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成瘾的孩子,当父母的,有的赔小心,有的搭工夫,有的走强硬路线,有的贴身跟随,有的好象特工,有的发动亲友......可是最难受最委屈的是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有效,不知道哪能有一个地方能给咱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这些个不容易与更不容易,是我们在和家属们接触的时候感触最深的。其实不容易与更不容易的还有戒毒者的妻子、丈夫、孩子......毒品带来的伤害,不仅仅是对那些成瘾者,还有他周围的那些人。

u=4271558921,3386553857&fm=21&gp=0.jpg (4.88 KB, 下载次数: 25)

u=4271558921,3386553857&fm=21&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21:2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