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449|回复: 0
打印

莎士比亚吸毒?研究员从莎翁烟斗中发现大麻成分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0-2 11:31 编辑


英国文学巨匠威廉·莎士比亚一生留下了无数文化遗产,莎翁现象在西方乃至世界范围早已形成了“莎学界”,除了广大的学者在研究他的作品外,自然少不了“莎学家们”研究他扑朔迷离的一生。

  来自南非金山大学的科研人员曾发现,莎士比亚或许依靠吸食大麻寻找创作灵感。

  研究发现 莎翁400年前烟斗中 发现大麻成分

  报道称,这些科研人员从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借来24个烟斗碎片,对其进行检测。其中一部分烟斗来自莎翁家的花园,已有400年左右的历史。检测结果显示,这些烟斗中,有8个烟斗残留物样本中含有大麻,其中4个烟斗很可能属于这名文豪。其他的碎片则有烟草、樟脑和一种制幻化学物的痕迹。此外,还有2个烟斗含有疑似可卡因的成分,不过它们并非来自莎翁的家中。

  报道说,其实,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76首已经显示出他对这两种毒品的作用并不陌生。在其十四行诗的第76首中,他写道,“一种知名烟草的创造力。”这或许表明,莎翁在创作时愿意使用“烟草”或大麻。同一首诗也提到一种“奇特的化合物”,可能正是指可卡因。不过报道同时表示,莎翁提到的“烟草”也可指纺织品,“奇特的化合物”则可以理解为一个复合词。



  研究者说 尚无法确定这些烟斗属于莎翁本人

  此前,南非金山大学的人类学家弗朗西斯曾向英国提交了一份申请,他们希望能够挖出葬在故乡斯特拉福德镇教区墓地的莎士比亚的遗体,因为他们怀疑莎士比亚曾经也是一个狂热的大麻烟民。弗朗西斯称,莎士比亚于1616年去世,这样做可以在400年后最终搞清楚他的确切死因。

  弗朗西斯说,“首先我们得确认莎士比亚的身份,找出死亡原因,最终还将为莎士比亚建立一套完整的病例史。同时,人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莎士比亚是否是个长期吸食大麻的人。”

  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泰克力教授也曾提出同样的要求,他此前利用现代法学技术检查了埋在莎士比亚居所花园中的24条管道。他表示,经测试证明,这些管道是用来吸大麻的,莎士比亚生活的年代,大麻已经在英国种植了几百年。

  不过,研究员之一、南非德兰士瓦省博物馆的研究者撒克瑞说:“我们并没有声称这些烟斗中任何一只属于莎士比亚本人,但是,我们的确知道有些是在他生活的地方找到的。它们的历史可追溯到17世纪。”

  质疑声音 若有吸毒习惯 如何能写出伟大作品?

  华盛顿福勒格莎士比亚图书馆的一位负责人说,学者没有证据表明生活于1564年到1616年间的莎士比亚使用过毒品,但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不是为了取乐而使用大麻。

  在那个时代,大麻是作为药物使用的。

  伦敦皇家医学院教授和毒物学家亨利说,17世纪的英国人可能吸食含有少量可卡因的古柯叶。“可卡因是在1900年左右传入英国的,但1500年就有很多印加人咀嚼古柯叶,并由17世纪的西班牙探险家运入欧洲。”

  这个说法也激起了一些莎翁粉丝的愤怒,他们质疑说,英国伟大的作家怎么可能有吸毒的习惯,还写出如此伟大的作品?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22:5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