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6071|回复: 0
打印

在新加坡,即使被骗无意携毒品,下场只有绞刑!


为了运毒,毒贩可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有毒贩就以大白菜为掩饰,企图贩毒。不过他们的行为最终还是被中央肃毒局人员揭发。当局逮捕了涉案的四人,起获3.6公斤海洛因,市值超过25万4000新币。




八棵大白菜中,竟藏了3.6公斤的海洛因。肃毒局人员星期四凌晨,在宏茂桥8道展开扫毒行动,揭发了这起毒品走私案。
当时,一名46岁的新加坡人,从三名涉嫌运毒的马来西亚籍男子那里接过四个袋子。肃毒局人员跟着新加坡男子直到一家咖啡店附近,才将他逮捕,并从袋中找到八棵大白菜,大白菜里头藏着八捆海洛因。


至于涉嫌运毒的三名马来西亚籍男子,他们驾驶的马来西亚注册罗厘,之后在兀兰关卡被拦截。三人已被捕。警方还在驾驶员后座起获1万8500元现金。警方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悉这四人,如果罪名成立,可能会被判死刑。
那么真的有可能被判死刑吗?
答:妥妥的!
在2012年7月之前,新加坡的法律规定,不管你是有意携带还是被别人欺骗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的,被查出都是死刑。刑法方式:绞刑。
因为这条法律的制定和实施,使新加坡从92年到08年,有420人因毒品走私而被新加坡执法机关执行了死刑。从而也倍受国际社会的非议和谴责。
2012年7月之后新的法律实施,免除部分贩毒人的死刑,一是仅运毒,没有供应或贩卖毒品;二是犯人必须给予中央肃毒局实质而有效的合作,又或他因为有智力缺陷而无法明白罪行的严重性。符合条件,法官可酌情判处犯人死刑或判终身监禁外加鞭刑。
越南裔澳洲籍毒贩在新加坡被执行死刑
2005年12月2日,越南裔澳洲籍毒贩阮拓文因携带396克海 洛因在新加坡被执行死刑。从他被判刑直至最后行刑,澳新两国政府和媒体就此事的交锋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几乎引爆一场罕见的外交危机。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曾5次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提出要求“从轻发落”阮拓文,但这些要求均遭拒绝。
面对澳洲的压力,新加坡政府不为所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驳回赦免请求时表示,绝对不允许新加坡成为“毒品中转站”。根据新加坡法律,年满18岁的成年人如果携带超过15克的海-洛-因就被处以绞刑,而阮拓文携带的396克毒品足以注射2.6万次。自1999年以来,新加坡已经绞死了100多名与毒品有关的罪犯。新加坡认为,严格的刑法有效地遏制了此类罪行的蔓延。
马来西亚男子贩运毒品被判死刑
马来西亚男子杨伟光在2008年,被控贩运约47克海-洛-因,在五年前被判死刑,过后多次提出上诉但不成功。2013年11月,政府通过运毒跑腿免除死刑的"滥用毒品修正法令"后,他是首个被重新判刑的贩毒者。判处他终身监禁,和15下鞭刑,取代死刑。
最新一则消息,2014年10月28日, 40岁的南非男子皮纳尔日前在新加坡被捕,有人以2400新加坡元的酬劳雇其从尼日利亚携带1.9公斤海 洛 因来新加坡。该男子于今天被当地法院判处20年监禁和15下鞭刑。
新加坡是全世界死刑执行率最高的国家,每百万人的年度处决比率高达13%左右,领先第二名10+个百分点。
大赦国际组织称,自1991年起,已有约400人被新加坡政府判处死刑,其中大多数都是毒贩。人权组织称,这让新加坡成为人均死刑率最高的国家。
但严酷的法律还无法制止一些瘾君子去吸毒。“这和进行没有保护的性行为一样。你这麽做,因为它让你感觉更好。但如果因此被捕,那就是最糟的快感了。”一位新加坡匿名富家学生说。
缉毒、禁毒、戒毒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新加坡政府打击毒品的法律如此严厉,还阻挡不住那些视毒品为尤物的瘾君子们,可见缉毒之路漫漫而修远。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5-1 01:1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