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丈夫,我与白魔短兵相接

[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0-12 11:05 编辑 ]\n\n[align=center]为了丈夫,我与白魔短兵相接[/align]

我受聘于一家公司做文员,在公司里认识了一个老实而不失浪漫的小伙子陆一强,很快我们就相爱了,彼此都沉浸在幸福之中。或许是天妒爱侣,又或许是因为我们太爱对方了,以至于在两年的时间里透支了一世的爱和情缘,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在钦州市有这么一个女人,为了帮助老公彻底戒毒,她以坚强的毅力,排除种种困难,经四度春秋,终于将爱人拉回了头——

为了丈夫,我与白魔短兵相接

——一个吸毒者妻子的自述

□平安广西网(整理)

 我受聘于一家公司做文员,在公司里认识了一个老实而不失浪漫的小伙子陆一强,很快我们就相爱了,彼此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或许是天妒爱侣,又或许是因为我们太爱对方了,以至于在两年的时间里透支了一世的爱和情缘,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帮同事戒毒跌进深渊

  2009年夏天,因业务需要,公司派陆一强到北海工作,半年以后,陆一强的书信渐渐少了,通话时也不再有那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我觉得不对劲,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问他原因,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最近工作忙,心情不好。可是凭我对他的了解,他绝不会因为工作忙而影响对我的态度的,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不久,陆一强回来了,他主动告诉我他在北海吸过毒。我一听不禁不寒而栗。后来我了解到他吸毒的原因,是因为他想帮助一名吸毒的同事摆脱魔爪反而染上毒品。在帮助同事期间,有一天陆一强肚子很痛,同事就告诉他吸一点“白粉”马上就不痛了。陆一强就吸了一口。就这一吸,陆一强跌进了白色深渊!

  时隔一年左右,我发现陆一强每次上厕所都吸烟,就告诉他上厕所吸烟更危害健康,之后也不是很在意他。有一天我们一起玩扑克牌,我发现陆一强神色慌张地在找什么,我问他,他说在找烟抽。当时我就有点纳闷,找烟抽不用那么慌吧,于是警觉起来,等陆一强离开后,我急忙在房里找,很快就让我找到一包“红塔山”,我拿起“红塔山”细细查看,发现烟盒与外包装的胶纸里有一小包东西,拿出来打开一看,竟是“白粉”,我惊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决定把这小包“白粉”送到他父亲手里。回到家没多久,陆一强就打电话给我。我哭了,说要和他分手;他也哭了,求我原谅他,说他已经被父母“软禁”起来,叫我千万不要离开他,他会好好戒毒的。其实,我怎么会忍心离开他呢?他现在吸毒了,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于是就答应留下来帮他戒毒。戒毒的日子里,我完全是陆一强的监护人,他要到哪里,都是我带他一起去,尽管很辛苦,我也坚持追随他,不让他和“道友”接触,不让他有任何机会接触毒品;如果他想吸食毒品了,我就和他谈心,分散他的注意力。在我的精心照顾和密切“监视”下,陆一强很快戒掉毒瘾。

戒毒路上反反复复

  陆一强恢复正常后,我们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可是这样的日子持续不到一年,有一天早晨月亮还睡眼惺忪地挂在天空,我却发现陆一强在厨房里,用一次性注射器在自己的手臂注射着什么,于是我什么都明白了——他又在吸毒,而且是静脉注射。我边哭边捶打他,骂他为何要毁了自己、毁了我们的爱情?陆一强看着我哭成泪人,把那注射器折断了仍在纸篓里,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以后不再吸毒了。

  为了帮助他戒毒,我跑遍了钦州大小药店,给他买齐了棉花、棉笺、酒精、消炎药、安定片、安定针剂等戒毒必须品。其间,我饱受别人另类的眼光,每到一家药店,人们都会用怪异的眼光把我从头到脚“剥”一遍……每每这个时候,我都像被人羞辱了一番,又好像是犯了极大的罪恶,无地自容。

  因为多次吸毒,陆一强变得面黄肌瘦、抵抗力下降、视力变差、记忆力衰退、大小便失禁等,更重要的时候他变得暴戾了,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和我争执,甚至动手打我。我经常被她打得遍体鳞伤。有时,我不堪忍受他的打骂跑回娘家,家里人问及我伤痕哪来时,我就说是碰伤的。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外伤,我内心的伤痛家里人是看不到的啊!

  一直以来,我最怕的就是打针,也怕看见别人被打针,而我偏要对陆一强扎针戒毒,这是一件多么凄凉、多么受折磨的事啊!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一个星期,陆一强有了比较明显的好转,也就不扎针了。

  2012年春,经历了那么多坎坎坷坷后,我和陆一强步入了婚礼的殿堂,婚后3个月,我怀孕了,我很高兴,陆一强也很高兴。可是我怀孕二个月的时候,我怀疑陆一强又吸毒了。

  于是我就密切监视他的一举一动,终于在一天晚上,我又看见他在注射毒品了。看着他吸毒,摸着微微隆起的肚子,想着还未出世的孩子,我的心都碎了。

  这一次,我总结前几次戒毒的经验,果断地停止对他进行注射戒毒。

  一次,看到他躺在沙发上,全身发黑,手臂上扎着一个注射器,嘴里低沉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我赶紧把针头拔下,可任凭我怎么呼喊他也没有醒,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陆一强才醒过来。

  后来我总结出,他每次吸毒后,身体特别差,没有一点抵抗力,这样就要给他增加营养;目光呆滞,脸变黄,这样我就带他去看中医,吃些护肝排毒药;整天无精打采,精神恍惚,我就带他去打点滴、静脉注射氨基酸补充能量。这样中西结合的戒毒方法,能标本兼治。很快,陆一强就恢复了很多,人也精神了,过了些日子,陆一强就完全把毒给戒了。

辛苦付出迎来希望

  2013年春,我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给家里增添了不少快乐。大约在满月后,一天晚上,我被陆一强的呻吟声惊醒了,走出房外,我看见他躺在地上,手臂上扎着针,我赶忙把针拿下。其实,许多吸毒死亡的人都是因为在扎针的时候,未能及时把针拿下而死的。是我几次把陆一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这次陆一强戒毒,我也是采取中西结合,增加营养,打补针的方法。因为发现及时,治疗及时,没多久,我就帮陆一强把毒给戒了。

  就这样,一年多来,陆一强不再吸毒,他把心瘾也戒了。在戒毒的日子里,我认识了许多吸毒者,他们都很凄凉、很无助,他们都需要一双援助的手。在每次陪陆一强到诊所打点滴的时候,医生都为我的热著而感动,他嘱咐陆一强要好好戒毒,好好珍惜自己的老婆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医生的话,让我感激得流泪!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6: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