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9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戒毒7年,妻子一直在等我

[align=center]戒毒7年,妻子一直在等我[/align]

晨报讯“这一次,我一定要戒毒成功!”昨天下午,大连山劳教所学员小鸣(化名)向全体学员和教官立下誓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伴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真谛。

  吸毒: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大连山劳教所是被司法部列为全国12家深化实施劳教戒毒基本模式的试点劳教所。



昨天,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大连山劳教所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会上,小鸣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和大多数戒毒人员一样,36岁的小鸣有长达5年的吸毒史和长达7年的戒毒史。7年中,他戒了又吸,吸了又戒,几乎已经丧失了信心。他说:“1995年,我开始接触毒品。那个时候,社会上对禁拒毒品的宣传较少,我错误地认为吸毒是一种时尚,后来终日无所事事,生命之光就是一张锡纸、一包白粉、一缕青烟、一只打火机,我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2000年开始戒毒时,他描述自己就像戒毒宣传画上人物的原型:形容枯槁、骨瘦如柴,牙齿有一半以上脱落,剩下的没有一颗是完整的。

  劳教:生活变得充实

  而记者见到的小鸣却不是这样,他身板笔直有力、双眼有神、脸色红润。小鸣说:“我戒毒7年了,没有一次是真正戒掉的,几乎每次都是戒了不到一个月又吸上了。2006年5月份吸毒被抓后,送进大连山劳教所戒毒三年。刚进来时,我很痛苦,生活被学习、训练、劳动充实着。试点大队还从南京师范大学请来了心理学专业的老师做我们的导师。”

  忏悔:妻子等了我7年

  小鸣和妻子在2004年领了证。谈起吸毒的事情,小鸣说最对不起的就是他的妻子:“我们恋爱11年了。以前,我都是瞒着她的。直到2000年,她知道了。她痛心的样子我一生都忘不了。就是为了她,我开始戒毒。但是,每次忍不住又去吸毒的时候,我心里面最内疚的就是对不起她。但是,尽管这样,她没有放弃我,还和我领了证。她鼓励我一定要改。如果不是她,我坚持不到现在。”

  现在,小鸣的妻子每个月来看他两次。小鸣对未来的生活有三点希冀:“第一是以后再不能碰毒品了。第二是和我爱人好好地过日子,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第三是事业重新开始,让家人再不为我担心!”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6:5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