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30|回复: 0
打印

靠吸毒排解怨恨,醒悟的博士走进戒毒中心。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0-15 19:40 编辑


戒毒中心成立20多年来,收住了形形色色的戒毒患,既有商贾富豪,又有市井小民;既有单位领导,又有普通员工……而他的身份则显得比较特殊——博士。
李文华(化名)出生于一个高知家庭。在父母的话传身教下,李文华从小到大都特别爱学习,而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属于名符其实的“学霸”。后来,他攻取了文学博士学位,成为一所大学的老师。
最让李文华骄傲和自豪的是,经过7年长跑恋爱,他迎娶了自己的大学同学为妻。
对待美丽高雅的妻子,李文华“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总是悉心呵护,百依百顺。
在婚后第7年,李文华渐渐感觉妻子“不太对劲”——经常以身体不舒服为由拒绝与他过夫妻生活;特别热衷于打扮自己,经常找各种借口外出……
一次,妻子洗澡,李文华听见她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他随手打开一看,却看见了这样一行令他血脉贲张的字——“宝贝,在干什么?我想你了。”
盛怒之下的李文华当即质问妻子是怎么回事,可妻子却说这是单位同事的玩笑短信。
老话说,擒贼擒赃,捉奸捉双。李文华感觉自己并无真凭实据,所以放弃与妻子争吵。可是他隐隐感觉到,这件事并不像妻子说的那样简单。
“短信风波”发生一个月后,李文华被单位外派出差。
本来需要出差7天,但李文华只用5天时间就办完了事情。
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他没有告诉她自己会提前回家。
当他用钥匙打开家门后,却赫然发现,妻子正与一个赤条条的陌生男人在床上“纠缠”。
李文华气得到跑厨房拿了一把刀要砍那个男人,却被妻子死死抱住……
事已败露,妻子直截了当与他提出离婚。可李文华深深爱着妻子,说啥也不肯离,还说只要妻子以后好好过日子,他可以既往不咎。
但妻子却铁了心要跟他离婚。
万般无奈之下,李文华只好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爱之切,恨之深。失去了生命中最喜爱的人,李文华每天都借酒消愁,每次都喝得酩酊大醉……
一次,李文华请一个高中同学来家中喝酒,痛苦万分的他向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这个有多年吸毒史的同学“建议”他“吸吸那个东西,它能让你忘记忧愁与怨恨”。就这样,李文华沾染上了冰毒。
随着吸食量一天天增大,李文华的身体一天天跨掉了,上课时老是走神,精力无法集中,以致后来不得不经常请假在家休养。最终,他被校方辞退。
经过一系列的变故与打击之后,李文华痛定思痛,最终选择到北京戒毒中心接受戒毒治疗。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一旦走错了,必定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愿李文华的感悟能给人启迪和警示!

u=3040850061,2378590998&fm=27&gp=0.jpg (33.25 KB, 下载次数: 16)

u=3040850061,2378590998&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3:0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