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816|回复: 0
打印

匿名互助戒毒 NA毒瘾者互诫会


本文摘自:NA官方中文资料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是一个帮助当地成瘾者康复的国际性团体,截至2012年5月,NA在129个以上的国家开展,每周有61800多个会议在进行。

发展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是在40年代从酒瘾者互助会发展出来的,而NA会议在50年代初,首次于美国加州的洛杉矶地区开始。NA的计划从一个小型的美国组织,发展成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类型国际组织之一。NA历年的逐步成长,从洛杉矶扩展到北美的其它主要城市,并在70年代初,发展到澳洲,几年内在巴西、哥伦比亚、德国、印度、爱尔兰、日本、新西兰及英国成立了组别。在1983年,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出版了自我命名的《基础文本》,使NA大有增长,到了年底,已在全球12余国家举行了2966个会议。
目前,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已完善的设立在北美、南美、西欧、澳洲、中东、新西兰及东欧的大部分地区,而在印度次大陆、非洲及东亚各地也有新的NA团体陆续形成。今天,该组织在实质上是一个全球性、多种语言、多元文化的团体,每周在129个国家有61800个以上的会议。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目前提供41种语言的书刊及信息小册子,并在进行16种语言的翻译。
◆◆◆◆◆

计划
NA最早期被会员称之为《小白册》的自我命名小册子如此的描述匿名毒瘾者互助会:
“NA是一个非盈利的团体或协会,来帮助严重使用毒品的男女。我们…定期聚会,互相帮助,保持不使用。…对你所使用的毒品的种类和剂量,我们都不介意…只在乎你要如何处理你的问题及我们能如何提供帮助。”
无论所使用的毒品种类或毒品的混合,只要是毒瘾者都可以成为会员。在采用酒瘾者互助会的第一步骤时,“酒”此字由“瘾”此字来取代,因此在语言上除去了特定的毒品,反映了成瘾是一种疾病概念。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将康复的过程与同伴的支持网连结起来。NA其中的成功关键就是成瘾者彼此相助的治疗价值。成员分享他们如何应用NA十二步骤与十二传统的原则来克服并保持不使用毒品,分享他们不靠毒品来过有用生活的成功及挑战。这些原则是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康复计划的核心。匿名毒瘾者互助会是一个非宗教性的康复计划,无论成员有信仰与否,只鼓励成员个别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了解并应用这些心灵原则。
成为会员不受社会、宗教、经济、种族、民族、国籍、性格或身份地位的限制。我们没有入会费或会员费;大部份的会员会定期捐助,帮忙支付会议场地租借的费用。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不隶属任何其它组织,包括其它12步骤计划、治疗中心。NA本体组织也不聘用专业咨询师或治疗师,也不设立疗养所或诊所,除此也不提供职业、法律、财务、精神科或医疗服务。NA唯一的宗旨是:提供能让成瘾者互相帮助停止使用毒品并找到新生活方式的一个环境。
加入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的条件是一个停止使用毒品的意愿,包括酒精的使用,并且基础原则是完全不使用的。根据NA成员的经验,完全并保持不使用是康复及个人成长的最佳基础。对于团体外的问题,包括处方药物,NA整体不发表评论。个人在NA里的康复并不因为服用医疗监督之下的处方精神药物及其它医疗上所需要的药物而受影响。
◆◆◆◆◆
服务组织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所提供的主要服务是NA组别会议。每一个组别的运作是依照NA刊物所描述的整体组织共同原则。
大多数组别的会议场所会向公共、宗教或民间机构租借。NA会议是由个别会员主持,由其它会员分享他们的毒瘾康复经验。组别会员也共同执行会议上所需要的事务。
在刚开拓的新兴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的国家里,NA组别是唯一阶层的组织,而在已经稳定并发展出其它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组别的地方,各组别就选出代表,形成当地的服务委员会。这些委员会通常所提供的服务包括:
分发NA刊物;
咨询专线服务;
针对医护人员、民间机构、机关、学校等单位做康复的倡导;
针对治疗的戒毒所的个案倡导NA计划;
维持NA会议目录,提供信息给个人或询问者。
在一些国家,特别是较大的国家或在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已经完整设立的国家里,有一些当地或区域的团体会共同创立区域委员会,来处理他们较大区域内的事务,而当地的服务就由当地或小区的委员会来提供。
影响全体组织的事务是由《世界服务会议》的国际代表会来指导。《世界服务会议》的其中优先任务是支持新兴和发展中的NA团体,及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刊物的翻译。
◆◆◆◆◆
组织理念
为保持团体的首要宗旨,匿名毒瘾者互助会设定了传统,不对团体外的问题不发表评论。在民事、社会、医疗、法律或宗教问题上,匿名毒瘾者互助会不发表任何认同或反对的意见,对于与成瘾者有关的罪行、执法、毒品的合法化或惩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或针具计划等问题也不采取立场。
透过会员的捐助,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努力的能完全自给自足,谢绝非会员的捐赠。基于同样的原则,组别及服务委员会也由NA成员担任,为成员服务。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任何其它机构的理念或做法。NA首要的宗旨是提供一个康复的环境给毒瘾者彼此分享他们的康复经验,因为不被卷入争论而分心,NA则能全心全力的专注于其目标。
◆◆◆◆◆
与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的合作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与其它机构的关系是建立在其传统之下,但也乐意与机关、神职人员、治疗及医护人员、法务机构及民间志愿者组织一起合作。匿名毒瘾者互助会在许多国家的开创及全球的发展,是因为NA的非成瘾朋友的帮助。
对于关心匿名毒瘾者互助会的人,NA都积极与他们合作。我们常用的配合方式包括:提供联络信息、宣传康复刊物及分享康复信息、此外,NA会员也常愿意到治疗中心和戒毒所,向专业工作人员倡导NA计划,并与无法参加小区会议的成瘾者一起分享。
◆◆◆◆◆
会员人口统计
NA会员的社会与经济阶层因国而异。通常世界各国的NA团体是由某社会或经济阶层的族群开创及发展,但随着他们团体成长效力的增加,成员的社会与经济阶层就有更广泛的代表性。
NA会员包含各民族及宗教背景的人。一旦NA团体发展到一定的成熟度,它的会员大致上则反映当下背景文化的多元或同构型。
匿名毒瘾者互助会采取自由会员加入,不留出席记录给自己或其它组织使用,因此难以提供完整的NA会员信息。但从参加我们国际会议者的资料中,仍然可以分享所搜集的一些客观数据,发现我会员当中的多元化,特备是民族的多元化,更是有地理位置的代表性。以下的人口统计信息是从17492位NA成员得调查所搜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多的会员参与。调查结果公布于加州圣地亚哥的2011NA世界会议、我们的The Na Way Magazine 国际期刊及网站:
性别:男性53%,女性47%。
年龄:20岁以下2%,21-30岁13%,31-40岁19%,41-50岁32%,51-60岁27%,60岁以上7%。
民族:白种人74%,非裔美国人11%,西班牙裔8%,其它7%。
就业状况:61%全职就业,10%兼职就业,11%失业,8%退休,7%学生,和3%家庭主妇。
◆◆◆◆◆
保持没有使用毒品的年数

2009年数据,NA会员保持没有使用毒品平均有10.87年;2011年数据,保持没使用的平均年数约9.1年。

在2011,有95%的会员表示随着NA的参加,家庭关系享有很大的进展,有89%表示社会关系有很大的进展。NA刊物指出,在病发时,成瘾者的隔离与人际破坏的现象更是增加,而NA的康复则帮助受访者修护了他们在毒瘾生活中的破坏。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4:1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