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437|回复: 0
打印

恐惧感会将你困在抑郁中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1-1 20:08 编辑


战胜恐惧你就是在走出抑郁。但在采取行动之前,你可能需要做一件事:让某个在乎你的人帮助你行动起来。在这篇文章中,我所谈的不是针对那些严重抑郁或有自杀倾向的人,而是针对那些仍能正常生活但是缺少乐趣的人。

我是一名焦虑障碍方面的专家。焦虑与抑郁就如同手与手套的关系。当人们同时有这两个症状时,焦虑常常是首先出现的症状。我知道为挫折、失败或健康感到焦虑看起来跟抑郁很像。你会听到人们有这样的表述:

· “她是如此害怕再度发作,以至于她不想冒险去接近任何人。”

·  “他十分害怕被批评,因为他爸爸总是十分严厉,现在当别人夸奖他时他甚至都听不到。”

·  “他如此害怕失败,以至于他都不会哭了。”

·  “我知道她在变老,但是她害怕再次摔倒太过了;下楼去餐厅与朋友共进晚餐,她都不敢,甚至不向别人求助”。


这种恐惧阻碍了人们充分参与生活。它阻止人们与可能的浪漫对象约会,或去尝试在工作中晋升。面对恐惧是生活中的巨大挑战之一,而不敢面对恐惧是导致抑郁症的重要原因。每当恐惧获胜,它会变得更加强大。每当人们屈服于恐惧,他们会感觉自己能力变差,无法胜任,对自己越发消极,也就更加抑郁了。

枫叶

目前有几本流行的书是关于“敢于”的,“敢于变得伟大,敢于面对过去,敢于实现梦想”等。这类书如此流行是有原因的。这种“敢于理念”适用于摆脱抑郁症的每一个方面。但是关于“敢于”的讨论,一个重要因素常常被忽略 — 他人的支持作用。当你感到害怕时他人可以给你鼓励,当事情没有完全按照你的期待发展时他人可以给你安慰。


敢于”适用于寻求帮助,因为:

• 首先,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需要很大的勇气。


• 接下来,向了解你的人展示你对生活的感觉会让你感到安心,因为这样你就知道他们仍然是在乎你的。(他人往往看到的就是我们本来的面貌!)


• 另外,应对“怕什么来什么”的恐惧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这时他人可以帮助我们去尝试。


当人们抑郁时,他们倾向于孤立自己,不再与曾经一起玩耍的伙伴继续交往。抑郁症使他们感到无爱或没有欲望,或对他们以前感兴趣的人和活动不再感兴趣。把自己与他人隔离也限制了他们与别人交往时的动力和积极性(他们本该拥有的)。


在这种孤立的情况下,世界没有那么多挑战,人们或许可以在抑郁状态中感到安全,避免那些使他们低落的伤害和失望。但这是有风险的。如果你安全地孤立在抑郁状态中,你可能会错过很多走出你的舒适区去构建自信心的机会,比如去见新的陌生人,或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或与他人一起团队合作等。甚至你的生理能力也在下降。

枫叶

对成功的恐惧造成的障碍有时比对失败的恐惧造成的更大。


在我以前的博客中,我曾主张求助于别人帮助你走出抑郁,利用他们的创造力、问题解决模式和乐观主义来帮助激励你自己。不管你想还是不想,你可能必须依靠他人来帮助你摆脱抑郁症。那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站起来”的说法在理论上没错,但抑郁的人通常需要有人拖他们一把。这是因为抑郁症会吸取你的能量,剥夺你去寻找问题解决方案的创造力。


你无法摆脱困扰的抑郁问题,一个主要原因是你害怕寻求帮助以及寻求帮助所带来的羞耻感。你可能担心尝试和失败说明你不够好。


恐惧会保持抑郁状态的另一个方面,是担心如果你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将会发生什么。对成功后生活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变成一个挑战。成功的意愿是必要的,但也是令人惊讶的、艰难的。对某些人来说,成功可能会颠覆他们之前对自己的所有信念。




枫叶

为什么不确定性会是这样一个大问题?焦虑是我们在面对不确定性时的感觉。抑郁时,关于你将如何成功或成功的感觉会是什么样等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你不愿再去尝试。如果你被困在抑郁的视野中,认为自己就不是那种可以拥有爱、金钱或成功的人,那么预期失败可以减少焦虑。




持有恐惧也会让你坚持孤立自己。 “没有人真正关心我”是一种典型的抑郁思维方式,坚持“没有人能帮助我”的信念会使你维持自我满足的孤立状态。孤立增加了抑郁感受,抑郁又会剥夺你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新的解决方案可能奏效的乐观想法。所以如果你准备利用别人的援助,你仍然必须面对可能出现的失败和成功。




特别留意一下你的恐惧。在应对恐惧时做一些认知上的改变,并在他人的帮助下找到更好的思维方式。




第一

仔细想想这几个问题:“那又能怎么样?”(...如果我失败的话?)“会有什么不同?”等。大概不会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不去尝试,也会没什么不同。如果你知道可能会出现的结果,你会变得不那么害怕失败。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可能不奏效,但“那又怎么样?”如果你的生活没有爱,你现在仍然没有,什么也没变。如果你害怕你不会成功,不去尝试,现在仍然没有成功,还是没有变化。




第二

放下你关于事情会变得非常糟糕的假设。从改变“非黑即白”的极端说法开始。例如,“如果他不想再次与我约会,说明永远不会有人爱我了”,可以说得不那么极端,“如果他不想再次与我约会,那么我又成功避免了一个糟糕的约会!”或者,“如果我申请那个晋升机会,即使我没有如愿,但至少老板知道我有兴趣,可能为我考虑另外一个机会也说不定。”




第三

在应对你对成功的恐惧时,你可以假设如果一些有利的事情发生,将会是什么样子。让你的朋友、同事或家人帮你列出尝试新鲜事物可以带来的好处。你不能确保成功,但你可以确保去尝试。 “如果我请求别人帮助,在与别人共进晚餐时,可能我不会变得更强大,但至少在别人的陪伴下我会吃得更香。” “如果某个人愿意跟我第二次约会,那很好,我可以花时间去了解这是否是一个值得发展的良好关系。”




第四

对成功的合理怀疑可以帮助我们形成可行的现实计划,但是对成功的合理的乐观主义往往很难实现。请别人给你一个为什么你会成功的理由。把它写下来,每天阅读。




你的勇气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而不是一下就能得到的。


让事物保持他们原来的状态是比较容易的,但尝试新的东西则需要勇气。要获得初始的那一丝勇气,你可能需要被鼓励。告诉朋友、导师或治疗师你要去尝试新的东西,是需要勇气的。当你这样做时,他们热情地鼓励你去尝试,并默默给予你的尝试(不是成功)以尊重;这可以帮助你采取下一个勇敢的步骤,去进入那个你可以战胜恐惧并减轻抑郁的不确定领域。




求助那个你选择来帮助你的人,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就像种下一粒勇气种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它将成长为一棵强大的勇气之树,让你有勇气去尝试,并认识到你可能会成功地改变你的未来!

u=407981117,3464361049&fm=27&gp=0.jpg (23.15 KB, 下载次数: 32)

u=407981117,3464361049&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3:2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