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662|回复: 0
打印

被毒品迷醉的灵魂醒了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1-20 19:35 编辑


我生长在一个传统、和谐、充满爱的家庭,父母亲对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儿时的我乖巧懂事,聪明可爱,是亲人手心里的宝。父爱厚重如山,母爱柔情似水,我在这幅山水画里勾勒和渲染、憧憬和畅想着未来,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以此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然而,不知道是幸福太过美好,还是美丽的梦总是容易醒,还没等我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为父母亲遮风挡雨时,便被那万恶的毒魔吸干了养分,日渐枯萎。

  当父母亲知道我吸毒时,震惊的无言以对,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人们眼中的天之骄女竟成了“大烟鬼”。正直刚强的父母绝对不允许我堕落放纵,从此我便在父母亲的陪伴下踏上了漫漫戒毒路。脱毒的过程痛不欲生,父母亲只能强忍着悲伤控制着我的一举一动,他们为我请来了医生,买来了各种戒毒药品,带着我踏遍了每一个能远离毒友和毒品的城市。年轻的我太叛逆,对他们的约束厌恶透顶,总是想尽一切办法逃离他们的掌控,父母亲只能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我身边,讲道理举例子,鼓励我戒掉毒品重新开始,就这样在经过无数次的折腾后,我终于戒掉了毒品,恢复了久违的良知和活力。新生的我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宝宝和令人羡慕的工作,父母亲的脸上终于又有了笑容。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乐观的认为我一定能摆脱毒品控制,幸福的生活一辈子!

  然而,我却低估了毒品的诱惑力并高估了自己的自控力。时隔七年后,在街头偶遇昔日的毒友,我鬼使神差般地又一次吸食了毒品,有了第一口,后来便像黄河决堤一样一发不可收拾。毒品摧毁了我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理想的追求,燃烧着我自以为是的空虚和寂寞,我在吸毒与戒毒之间苦苦挣扎、徘徊,原本平静安逸的日子再次被我打破。我的表现给家人带来很大的压力,时常看见父亲一个人坐在花园里沉默吸烟,母亲在家里一个人发呆,丈夫和孩子无精打采,家庭失去了往日的和睦与欢声笑语。最终,在一次购买毒品时我被警察抓获,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把我的家人惊呆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年的努力和坚持又毁于一旦,只能强忍着内心伤痛和无奈收拾我留下的烂摊子。

  当丈夫带着年幼的孩子和头发花白的母亲,拿着父亲在整页的宣纸上用苍头小字写的家书探视我时,我羞愧地无地自容、涕泪长流。我哭母亲的万般不易,哭我压弯了父亲和丈夫的脊梁……当我静下心来,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时,悔恨的同时也暗自庆幸,如果没有警官的无私奉献和拯救,我什么时候才能结束那种暗无天日和迷茫放纵的日子啊!在这里每一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都像鼓锤一样敲击着我被毒品迷醉的灵魂,每一次的深思和不经意间的感悟,都震撼着我曾经麻木的神经。

  这里有无数个不同版本的吸毒例子令人痛惜,今天,我站在这里大声地呼吁:姐妹们!毒品让我们失去了健康、亲情;毒品让我们失去了事业和金钱,毒品几乎让我们丧失了一切。现在,我们看清了毒品的真面目,也该幡然醒悟了。让我们为了母亲不再伤心落泪,孩子不再孤独等待,社会和谐稳定,勇敢地摘掉吸毒者的标签吧!让我们坚持战胜心魔和懦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拨开迷雾,走向新生吧!

u=2924758957,1390286327&fm=27&gp=0.jpg (9.35 KB, 下载次数: 21)

u=2924758957,1390286327&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8 00:5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