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5422|回复: 0
打印

吸食麻古后的症状有哪些?


麻古又叫麻果,是冰毒的片剂,毒性症状表现与冰毒相似,外观与摇头丸相似,属苯丙胺类兴奋剂,经化验含有甲基安非他明和咖啡因。具有很强的成瘾性。因为冰毒的味道不好闻,吸食时的味道让人反感,所以,便在冰毒中添加香料加工,成为麻古。又或者是冰毒和麻古一起吸食,就是为了稀释冰毒的味道。

据有关专家介绍麻古毒品均为圆形、片剂,黄连素药片大小,呈玫瑰红、橘红、苹果绿等色,上面印有“R”、“WY”、“66”、“888”等标记。

麻古具有强烈的中枢兴奋作用。滥用者会处于强烈兴奋状态,表现为:不吃不睡、活动过度、情感冲动、不讲道理、偏执狂、妄想、幻觉和暴力倾向。

麻古

苯丙胺使用过量会产生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不安、头昏、震颤、腱反射亢进、话多、易激惹、烦躁、偏执性幻觉或惊恐状态,有的会产生自杀或杀人倾向。可出现心血管病症状如头痛、寒战、面色苍白或发赤、心悸、心律不齐、心绞痛、血压升高、血压降低或循环性脱虚;还可出现肠胃功能障碍如口干、口中有金属味道、厌食、恶心、呕吐、腹泻、腹部绞痛;严重的可产生惊厥、脑出血、昏迷致死。

慢性中毒可造成体重减轻和精神异常(即苯丙胺精神病,或称妄想障碍,出现幻觉、妄想状态,酷似偏执性精神分裂症)。同时,也会发生其他滥用感染合并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和性病、爱滋病等。

戒毒刘主任介绍:吸食麻古后的症状,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病人情绪不稳 、激动不安、幻想、焦虑和谵妄、血压升高、心动过速,后期可发生昏迷、呼吸回流衰竭。长期滥用麻古可导致苯丙胺性精神病,表现为精神激动、幻听、幻视和类偏狂忘想等,停药可恢复,但也有转为慢性者。

吸毒后幻听、幻视

那么,吸食麻古的具体症状又都分为哪些呢?

一、戒断症状:长期、大量滥用麻古后,停止使用数小时至数周可出现用药渴求、焦虑、抑郁、疲乏、失眠或睡眠增多、精神运动性迟滞、激越行为等症状。

二、情感障碍:吸食者情绪极为不稳定,并常出现剧烈变化,如烦躁不安而勃然大怒、易激惹、抑郁、惊恐等。

三、判断力和控制力下降:麻古可损害大脑额叶,降低判断和控制能力,包括认知和运动中枢等在内的多种神经细胞;具有强烈的中枢兴奋作用。用药后精神亢奋、性兴奋、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常导致激动不安和暴力行为。

四、兴奋、话多:吸食麻古后,会处于强烈兴奋状态,表现为不吃不睡、活动过度、情感冲动、不讲道理、偏执、妄想、幻觉和暴力倾向。

五、性功能障碍:吸食麻古后的症状都有哪些?开始吸食麻古后表现出极强的性欲,吸食者持久力也大大增强,可以犹如“猛男”,而一旦毒效一过,就完全失去应有的功能。从而越来越对男女性事,依赖麻古,形成恶性循环。

六、心血管系统损害:吸食滥用麻古还可引起心率加快、心跳不规则,严重损害心脏,导致严重心率失常和心脏病发作。

七、胃肠道功能障碍:大量吸食麻古后,吸食者会出现口干、口中有重金属味、食欲减退或厌食、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八、急性中毒症状:一次性过量吸食麻古,可表现为不安、头昏、震颤、话多、易激惹、烦躁、偏执型幻觉或惊恐状态,有的会产生自杀或杀人倾向。

九、慢性中毒症状:长期吸食麻古,吸食者体重明显减轻并伴有明显的精神异常。此外,吸食者还可并发传染性疾病,如肺炎、艾滋病等。

十、苯丙胺类精神障碍:可在长期滥用药物后逐渐出现,也可在一次滥用后发生,其症状表现与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相似,应注意鉴别。表现为错觉及幻觉、敏感、多疑、偏执、被害妄想、夸大妄想、自伤和伤人等,个别患者出现躁狂样表现。

正因为麻古主要成分是冰毒,所以这种毒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吸食者处在一种迷幻的状态,会降低自我保护的意识。因此这种药也被称为“唠嗑药”、“抢劫药”、“强奸药”,这和麻古的药性以及药物成分是分不开的,许多不法分子就是看中麻古的这些特点实现犯罪活动。一旦染上了麻古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