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179|回复: 0
打印

从“爽到爆”到“脑死亡”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3-25 18:14 编辑



“不上瘾”、“没伤害”、“爽到爆”、“性疯狂”……

关于冰毒这些谣言我们听的太多了,但冰毒之所以可以成为新一代的毒品之王,正是有人听信这种“爽到爆”的谣言。



实际上冰毒给人体带来的兴奋,其实是以强烈刺激、损害大脑为代价的。长期下去,肯定会导致一系列大脑疾病:判断能力下降、注意力分散、多疑、猜忌、记忆力衰退、失眠、焦虑症、大脑中风、认知功能损害。



这些疾病都是冰毒破坏神经细胞的结果,随着吸食者吸食时间的加长而变得更严重。如果吸食者一条道走到黑。发展到后期,甚至会导致大脑的不可逆的、永久性损伤!

吸食者会幻觉、幻听、产生被害妄想、暴力倾向,这就是苯丙胺精神病,患者在精神疾病下很容易自杀或是杀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实际上冰毒可以直接损害大脑的结构、功能,有神经毒性作用。长期反复吸毒,对中枢神经系统是一种恶性刺激,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直接毒性作用,导致神经细胞或组织不可逆的病理性改变。

而由冰毒导致的被害妄想症也是十分严重的。



吸食冰毒后产的幻觉常与自身环境相联系,如文化水平低者看到神仙鬼怪,家庭矛盾多者怀疑伴侣出轨,安全感缺失者有被害幻想,即总怀疑有人要害自己。

而幻听则表现为重复性的声音,如开门声、他人的指责、滴水声等等。冰毒成瘾患者在兴奋剂作用下,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分清楚这种幻觉、幻听与实际的差别。所以,十分容易发生残忍的杀戮行为。



因此,如果不幸吸食冰毒,一定要赶在精神症状出现以前悬崖勒马,及时接受戒毒治疗,及时停止吸食。

冰毒不会像海洛因那样,一旦停止吸食,会出现强烈的身体依赖,而冰毒造就的是精神依赖,精神依赖是比躯体依赖更强,暂时不去吸食也没有出现较大反应,所以就错误的认为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不去吸食,自己有能力戒毒。



实际上随着吸食次数的发展,冰毒的耐受量也会增大,溜冰者需要更大量的冰毒才能维持原来相同快感!这样下去,会形成恶性循环,陷入深渊不能自拔。



所以,千万不能为了一时新奇和快感去吸食冰毒,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如果已经发生一点点不正常现象,一定不要拖延,要第一时间到正规、专业戒毒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怀疑亲友有吸食冰毒的行为,一定要及时用毒品检测板进行检测。

u=850302637,3330768283&fm=27&gp=0.jpg (10.06 KB, 下载次数: 44)

u=850302637,3330768283&fm=27&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1:0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