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566|回复: 0
打印

吸食冰毒对吸朋友心理影响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8-4-15 18:53 编辑

对毒品的依赖性使吸毒者丧失了效率、兴趣、责任感、羞耻感等,表现为反社会性、情绪不稳定、易冲动、缺乏有效的防御机制、追求立即的满足、缺乏羞耻感、伦理道德扭曲等。也有少数吸毒者有精神抑郁、自卑感、无能感、性心理和性行为异常、喜好刺激、逃避现实、自恋等病态心理特征。因此吸毒者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精神系统出现了障碍或变异,那么下面有关吸食冰毒对吸毒者心理的不良影响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有关解释。
  通过观察涉毒服刑人员日常行为表现,发现不吸毒涉毒服刑人员与其他服刑人员的改造表现差别不大,而有吸毒史服刑人员在遵守监规狱纪、接受劳动改造与教育改造等方面比普通服刑人员要差的多,尤其是经常发生顶撞警察现象,是监管安全和教育改造的难点和重点;毒品的价格昂贵,一般毒瘾每天为了吸毒要付出5、6百元的代价,一般的经济收入是不能支付得起如此昂贵毒资的,由吸毒而引起犯罪,如抢劫、盗窃、贩毒等犯罪是必然的,不能很好的改造有吸毒史服刑人员,就很难提高改造质量、降低再犯率。
  随着吸食剂量的越来越大,吸毒的途径越来越直接,从最初的含毒香烟、锡箔烫吸到静脉注射,毒品的纯度越来越高(从鸦片、吗啡到海洛因)对毒品的耐受性也越来越增加。而耐受性的产生,一般是在连续吸毒6~7天就可出现。据调查统计发现,86。7%的吸毒者在停止吸食、注射毒品36小时后戒断症状反应剧烈,可持续数天,有的在身上乱抓、以头撞地、撞墙、身体极度虚弱,甚至会演变成偏执型、分裂型的精神病患者。吸毒者因依赖毒品而无法控制自己,往往通过不正当的、不合乎社会伦理道德规范、不合乎法律规定等方式来获取更多的毒品,满足吸食的需求,即便被强制戒毒后,由于社会、家庭和个人的意志力等方面复杂的消极因素的作用,成瘾的心理很难彻底去除,复吸率高达90%。
  吸食冰毒对吸毒者心理的不良影响还有哪些?吸食冰毒等毒品吸食者都有一种即乐心理,即乐心理是指吸毒者把毒品作为即时行乐的工具的一种心理状态。持有此种心理的人往往文化素质较低、胸无大志;或自以为看破红尘,或遭受重大的精神打击,无法摆脱目前的困境;或人生目标较高,理想与现实差距太大而无所适从,抱有“今朝有毒今朝醉”、“过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借助毒品可抑制中枢神经活动的作用来麻醉自己、回避现实、逃避烦恼、解除痛苦,从而获得短暂的解脱、快乐和满足。据调查结果显示,那些有心理障碍、曾遭受重大挫折或精神打击的人,容易选择毒品作为情感宣泄的工具。如温州本地一个做皮鞋生意的个体户,生意亏本后,脾气暴躁,妻子、孩子离他而去,使他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气,便开始酗酒、吸毒。他认为毒品可以帮助他找回以前的快乐,在吸食毒品时可以忘掉世间的一切烦恼和忧愁。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3 21:0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