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380|回复: 0

吸烟会增加吸毒复发的可能性

 本研究发现吸烟增加了人们从物质使用障碍(SUD)中恢复的可能性。建议帮助病人戒烟并保持戒烟可以提高他们从使用其他药物中持续康复的机会。

  Andrea H. Weinberger博士和Renee D. Goodwin博士以及他们的同事分析了5515人提供的数据,他们分别在2001年至2002年和2004年至2005年接受了全国酒精及相关疾病流行病学调查(NESARC)。所有这些人都有SUD的病史,但在最初的访谈中他们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并且戒除了药物使用(图1)。


图1 数据收集研究吸烟如何影响持续禁欲的可能性,所有参与者都有药物滥用史(SUD),在研究开始的一年中,他们已经戒掉了药物。参加者于2001-2002年及2004-2005年再次报告吸烟情况。在第二次访谈中,他们还报告了自第一次访谈以来的任何药物使用和任何SUD诊断。

  研究人员发现,在最初的访谈中吸烟的人,以及三年后仍在吸烟的人,他们吸毒的可能性是那些戒烟者的1.5倍,在随后的随访中吸SUD的可能性是那些戒烟者的两倍。在第一次面试时不吸烟的人中,那些在两次面试之间开始吸烟的人在随后的跟进中报告使用药物的可能性比那些不吸烟的人高出近5倍(图2)。


图2 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在两次访谈之间的3年里,吸烟降低了那些继续吸烟或开始吸烟的被试的可能性。

  重度吸烟者更容易复发。在最初的访谈中,三年后,吸烟者每天吸一根烟的复发率增加了0.7%。在最初接受采访的非吸烟者中,三年后的每一天吸烟者的复发几率增加了2.4%。

  研究人员列举了吸烟可能增加SUD复发可能性的可能解释:吸烟通常伴随着非法使用毒品,而香烟可能作为毒品线索和复发触发器。一些研究将尼古丁暴露与对兴奋剂和鸦片的渴望联系起来。

  吸烟和SUD治疗

  吸烟在SUD患者中很普遍,一些临床知识和公众舆论认为,同时戒烟对那些难以戒除药物使用的患者来说太难了。甚至有人建议吸烟可以帮助SUD患者早日戒除烟瘾。然而,这项研究和其他研究表明,如果同时治疗戒烟和治疗其他药物使用,患者可能会做得更好。

  古德温博士说:“人们认为吸烟有助于保持对酒精和其他药物的戒除,这种观念在这些病人中形成了一种吸烟文化。”“到目前为止,大量的证据表明同时戒烟和药物治疗是最有益的方法,”古德温博士指出。

  尼达流行病学研究部门的卫生科学家希瑟·l·坎摩尔博士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说,“尽管各种物质具有不同的药理机制,但所有滥用药物最终都会影响相同的奖励途径。”对所有这些的节制将帮助病人进入一个新的生理状态,希望也能帮助病人进入一个新的心理状态。

  这项研究是由NIH资助的DA20892。

  来源:

  温伯格,A.H.普拉特,J。Esan,H,等。吸烟与增加物质使用障碍复发的风险有关:一个全国性的代表,前瞻性的纵向调查。临床精神病学杂志78(2):e152-e160, 2017。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1:1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