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84|回复: 0
打印

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吸毒成瘾是一个复杂但可以治愈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大脑的功能和改变人的行为。虽然已经停止吸毒,但已被影响的大脑结构和功能不能立刻恢复。

而要想戒毒就一定要记住以下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1、治疗必须积极面对,配合治疗

因为成瘾者往往不确定是否参与治疗,对于潜在的治疗需求者而言,如果治疗需求不能立即得到或是容易获得,那么,治疗需求者就不会选择治疗。

2、治疗需自愿才有效

强烈的动机能够推动治疗的进程,家人支持、就业需要,或是司法机关的判决,都能够显著地增加患者参与并保持药物治疗,并提高戒毒的成功概率。

3、有效治疗要满足多种需求,不应仅仅是脱毒问题

要戒毒就一定要记住!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为了使治疗更有效,治疗也必须关注患者的用药途径,是否同时使用多种药物,以及患者的健康、心理、社会和职业等方面的问题。

4、患者的治疗和服务计划必须不断评估和修改

因为必须确保符合患者不断改变的需求,患者在接受治疗过程中,将会需要多种服务和与治疗联合的服务计划。

除了咨询及心理治疗,一名患者可能同时还需要药物和其他医疗服务、家庭服务、职业生涯重建以及社会求助等。一个合适的治疗计划还必须与患者的年龄、性别、种族和文化相符合,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

5、保持足够的治疗时间是治疗效果的关键

对患者而言,适合的治疗时间取决于其问题和需求。研究显示,大多数患者在经过专业戒毒治疗初期的时候,会达到一个显著改善的结果。在到达这个时期后,其他的治疗将会产生更深远的效果,直至患者康复。由于人们往往过早地结束治疗,使得治疗计划中断,治疗效果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因此,让患者保持参与治疗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步。

6、心理治疗和其他行为治疗,对于有效的成瘾治疗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要戒毒就一定要记住!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在治疗中,患者需要找到治疗动机,并学习相关的技巧来抵抗使用毒品的念头,增强患者解决毒瘾突发问题的能力。行为治疗也将推动患者与人交往的能力,并使患者有能力回归家庭及社会。

7、对很多患者而言,药物治疗在治疗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尤其是与心理咨询和其他一些行为治疗结合在一起时对于患者摆脱毒品,稳定他们的生活及减少他们违法使用药物有极大帮助。如果患者同时具有精神障碍,那么行为治疗和药物治疗都是非常必要的。

要戒毒就一定要记住!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8、具有精神障碍的成瘾患者,或者药物成瘾患者应该得到综合的治疗

因为精神障碍和成瘾障碍往往同时发生在同一个患者身上,所以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需要联合考虑其他障碍的治疗。

9、对治疗中可能再次使用毒品的行为,必须进行持续的监控

在治疗中,可能会出现复吸的状况,必须客观地监控患者是否使用毒品,比如通过尿检或是其他检测,能够帮助患者抵抗使用毒品的念头。测试结果是否是阳性的,是否使用违禁药物也是监控的重要作用之一。

要戒毒就一定要记住!戒毒必须做好的9条心理准备!

成瘾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期间可能需要患者多次反复进行治疗,复吸也有可能发生在治疗进行时或者治疗成功之后。成瘾患者往往需要延长治疗来保证能维持更长时间的戒断,以及各项功能的康复,直到成功摆脱毒品,不再复吸。

多少人都是在无数次跌倒,又一次次站起来后才成功的。不坚持到底,你就永远不会知道坚持下去的结果。做好准备,相信自己,不因为一次失败放弃,不因为一次复吸而否定自己和家人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只要还有时间,就有成功戒断的那一天!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10:4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