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30|回复: 0
打印

强制戒毒、社区戒毒、自愿戒毒,有什么不同?

相信很多人一直在留意戒毒方面的相关讯息,想找寻一种最有效最安全最可靠的方式方法进行戒毒,其实更多的还是对于戒毒的不放心、担忧,很多吸毒患者害怕戒毒的时候要承受毒瘾发作的痛苦,要接受药物的作用,害怕自己强制离开毒品会非常的难受,更害怕自己戒不了毒,要承受那种戒毒失败的苦,所以迟迟不敢行动,不知道自己到底该选什么样的戒毒方式戒毒。

目前市面上有三种戒毒方式可以供戒毒患者选择,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自愿戒毒,这三种戒毒方式构成了现阶段我国戒毒措施的基本体系。很多人虽然知道,但是并不能区分得特别清楚,也搞不懂哪一种戒毒方式才最适合自己,看看本文,或许能对处于观望状态的你起到一点帮助。

第一种:强制戒毒
强制戒毒是由公安机关主管的一种戒毒方式,是在一定时期内通过行政措施对其强制进行要物治疗、心理治疗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使其戒除毒瘾。
但是据很多吸毒人员反应强制戒毒会比较痛苦,而且复吸率还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在两年、三年之后还会走向复吸,而且强戒普遍不是单一精准的治疗,强制戒毒人员必须完全硬性服从管理。
一般吸毒成瘾人员必须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再经过公安机关的同意,方可进入强制戒毒场所戒毒,强制戒毒的期限相比其他的戒毒方式还是比较长的。

第二种:社区戒毒
社区戒毒可能是很多吸毒着比较喜欢的一种戒毒方式,因为它并不像强制戒毒强制性那么高,所以觉得自己可能不会有太大的痛苦,而且也不用特别强制的隔离,离家比较近,还能时常见一见家人。
实行社区戒毒的吸毒成瘾人员实在社区的牵头、监管下,整合家庭、社区、公安以及卫生、民政等力量和资源使吸毒者能够在社区里就把毒戒断。因为社区戒毒的强制性不高,社区戒毒不会对戒毒人员进行收押、限制人身自由,所以戒毒成功率比较低,戒毒后复吸率也非常的高,而且会缺乏专业的医疗设备、医师进行治疗和康复,社区戒毒的时间也普遍的偏长。

第三种:自愿戒毒
自愿戒毒目前多数都是由一些医疗机构承办的,具备有专业的医疗资格,也配备了比较专业的设备,有相关的医疗团队进行跟踪治疗,在吸毒人员病症表现的时候能够及时的进行救治用药,不会让吸毒人员太过于痛苦,多数自愿戒毒机构有自己的特色疗法,更不会缺少心理方面的辅导,这对于治疗成瘾是比较有效果的,如果是吸毒人员自愿戒毒,一般不会对吸毒者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其工作、家庭,不会有任何的处分,不再档案中做任何记载,保密性比较好。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21:2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