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1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所谓的长生不老药历来都是毒药

  所谓的长生不老药历来都是毒药

不得不承认,这世上总是存在着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不少的得以迅速的澄清。不过,也有少数的成为千古之谜。有意思的是,越是这样,越容易引起人探奇。于是,各种各样的说法纷至而来,其中自然少不了与神鬼进行密切的关联。
  在我上小学时,就听说不少神仙的故事。在讲述者眼里,虽然人鬼神共同存在,可是神仙却主宰着所有。人活着时,如若遇到不顺心或者麻烦,只要虔诚的向神仙祈祷,保不准心想事成。即便人死了,最大的愿望绝不是下地狱,而是要升入天堂,成为万人羡慕的神仙。
  哪个行业需求大,就会出现相关的专职代理人。权力方面,皇帝首先就会当之无愧的成为天子,是神仙下凡,专门来解救受苦受难的老百姓。哪怕是错误暴戾的行为,也不容得任何人质疑,否则就给你颜色看。普通百姓里,同样会出现巫婆和神汉。他们没有天子的级别高,但也能通神。
  是真是假,只有很少的人能看得出来,大多数人都深信不疑。当然,贵为天子的皇帝和巫婆神汉都心里门清的很。皇帝呢,更加聪明,为了能永远的享受这难得的人间富贵,更是无时无刻的都在寻求长生不老的办法。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围绕着如何让皇帝长生不老的运动就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怎么办呢,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制药。为此,投机者是绞尽脑汁。最常见的就是炼丹。为了保证丹丸的功效,在所谓的药引子方面更是煞费苦心。辽穆宗耶律璟,为求长生不老,听从女巫的建议,以强壮男人的胆来做药引子。所以,他每次服药,都会有个无辜的人惨遭冤死。
  另外,纵然不是通过如此残暴方法炼制的药物也颇为荒唐。去年9月,考古团队在洛阳挖掘出座距今已有2000年之久的西汉时期的古墓。根据古墓规模推断,墓主人的身份是县令到郡守级别。在出土的众多文物里,考古专家却对其中的那把青铜壶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他里面存在着些许不明的液体。
  按照专家的想法,不明液体应该是“美酒”。毕竟,酒的渊源在中国历史上相当深厚。尤其针对达官贵人而言,饮酒作乐才是真正的幸福生活。就连“诗仙”李白,想做出脍炙人口的诗词,也需美酒呢。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通过精准的检测,不明液体应该是很多人可望不可求的“长生不老药”。
  神秘液体的主要成分为硝酸钾和明矾石,这与历代可查询到的“长生不老药”成分相同。提起硝酸钾,很多人并不陌生,他是农用化肥,还用于制作火药,更有缺德商人炖肉里添加,但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明矾呢,虽说是传统食品添加剂,但明矾含有铝离子,永远沉积在人体内,有毒,已经被禁止。
  这下明白了吧?哪里是“长生不老药”,分明是杀人于无形的毒药。也难怪不少的皇帝总是很短命。可是,社会发展到今天,“长生不老药”并没有彻底的销声匿迹,却冠冕堂皇的摇身变为好听的保健品。更让人诧异的是,相信长生不老说法的人依旧大有所在。
  其实,生老病死原本就是人类得以延续发展的正常链条,如果想通过不正当的方法,哪怕是科技手段,强行违背天道,显然是不可能的。姑且不谈穷人,即便对于那些强权土豪,再多的钱财,再大的权力,到了特定的时候,终究还是要走上奈何桥。
  况且,老人常说,是药就有毒。基于此,正常的人提到药往往很敏感。说让谁吃药,那是明显的诅咒,招人烦。更要提醒的是,攻克癌症的药尚未完全研制出来,到哪里去寻求到真正的“长生不老药”?所以,所谓的“长生不老药”都是毒药。越吃的人,越死的快,人神都做不成,只能做鬼。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