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919|回复: 0
打印

辟谷不仅能戒毒,还能戒烟戒酗酒!



近日,戒毒所配合军事科学院科研人员在七大队开展了为期7天的“辟谷”科研活动。
根据科研人员的要求,依据吸毒时间、吸食种类、成瘾程度、复吸次数等条件对戒毒人员进行筛选,最后确定30名戒毒人员参加。



在“辟谷”活动中,科研团队定期、定时进行了各种科研信息的跟踪,每日有《主观体验信息反馈问卷》的问答,定时进行血压等医疗数据的采集,并细致地讲解“辟谷”相关的科学常识等。

太原市戒毒所工作人员现场告诉记者:我们这次辟谷活动旨在通过“辟谷”技术对海洛因成瘾和冰毒成瘾的戒毒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干预,研究两类毒品成瘾干预前后的肠道菌群、心理、生理等指标变化,并分析两组变化差异。


通过一周的辟谷,戒毒人员主动控制能力有所提升,能够更好地配合相关戒毒治疗,同时,戒毒人员对毒品的渴求程度下降,毒品对戒毒人员的影响逐渐变小。

辟谷期间,太原市戒毒所七大队组织了多项针对性的活动,以保证“辟谷”科研活动安全、真实、有效进行,并组织参加“辟谷”科研活动的每个人在决心书上签字。

军事科学院科研人员现场强调表示:此项辟谷课题研究为进一步推动禁毒戒毒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后期的戒毒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辟谷戒毒不仅提高了戒毒的有效性,降低了复吸率,同时也成为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学戒毒奠定了基础。

有关辟谷戒毒的新闻事例很多,自上世纪90年代起,层出各地戒毒所通过辟谷,帮助吸毒者降低对于毒品渴求,从而成功戒毒。

事实上,辟谷不仅能戒毒,也能戒烟戒酗酒,戒去不良习性,改变躁动的心性。0

01

为什么辟谷期间,容易戒烟戒酒?
1
辟谷期间,人的各种欲望会降低,利于戒除各种瘾。各种其实,如果在辟谷期间抽烟、喝酒,会明显感觉到味道变异,难以入口,这是身体智慧的反应,辟谷者要利用好这种感觉来轻松戒烟戒酒。

02

辟谷戒烟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一. 味觉改善

戒烟后舌头上的感觉神经恢复了原有的敏感性,能充分品尝到各种食物的风味。

二. 口臭消除

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渐渐消除。

三. 牙齿变白

焦黄发黑的牙齿,曾被人们看作是吸烟者象征,停止吸烟后牙齿的烟垢会逐渐退净。同时由于口腔卫生的改善,各种口腔疾病明显减少。

四. 咳嗽痰液减少

卷烟烟雾刺激呼吸道,妨碍纤毛的自洁功能,因而吸烟者大多咳嗽、痰多。戒烟后纤毛恢复了正常功能,痰液减少,咳嗽也随之停止。

五、血压降低

戒烟后由于全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血压可降低10-15毫米汞柱,有利于减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症发病的危险性。

六、睡眠改善

戒烟后尼古丁的作用慢慢消除,人变得易于入睡,而且睡得很熟,疲劳容易得到很好的消除,精力充沛。

七. 视力提高

戒烟后视力可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八. 提高免疫力

戒烟后头痛和肩部酸痛会逐渐消失,并且不象以前那样容易感冒。

03

什么是辟谷,你了解吗?

辟谷原是一种秘不外传的道家养生术,需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科学的关闭后天摄食能量系统,开启人体先天潜在能量系统以顺应身体变化,进行排毒、补气、调理、平衡的一个自身修复过程,同时调理身心,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养生、防病的效果。

传统辟谷通过五行跑步法、德爱通经操、服气法、道家封穴灌顶、三音调息法、气血导引术、道家补元法、双盘调心功、动静结合的练习使您通经、扶正、排毒、从而提升自身自愈力,解除自身病痛!结合道医、中医经络疗法教给你生活中的有效治疗养生方法!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18:4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