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603|回复: 0
打印

美国阿片类药物的流行:受打击最严重的州被确认


随着美国阿片类药物的流行,新的研究表明,一些州受到的打击比其他州要严重得多。调查人员利用一个政府资助的大型数据库发现,2015年,美国首都和马萨诸塞州的住院和急诊部门(ED)使用阿片类药物的比例最高,而爱荷华州的比例最低。
  
  从2005年到2015年,亚利桑那州的住院病人人数增幅最大,而马里兰州的住院人数有所下降。“我们想确定阿片类药物危机是否在整个国家范围内是一致的,或者是否存在州与州之间的差异,”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萨希尔·古普塔(Sahil Gupta)医学博士、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医学博士告诉Medscape Medical News。古普塔说:“希望通过研究为什么有些州比其他州更脆弱,专家们将能够找到更好的办法来应对这场危机。”
  
  研究结果发表在2019年美国疼痛医学学会(AAPM)年会上。
  
  爱荷华州最低
  
  古普塔和他的同事使用了医疗成本和利用项目(HCUP),这是一个由政府资助的公共数据库。研究人员调查了两件事——因阿片类药物相关诊断而入院的病人数量(他们称之为“住院使用”),以及因阿片类药物相关诊断而入院的病人数量(称为“急诊使用”)。
  
  古普塔说,根据第十版《国际疾病分类》(ICD-10)的规范,大约有140种诊断属于“阿片类药物相关”类别。他补充说:“例如,其中一些可能是‘阿片类药物滥用中毒’、‘阿片类药物依赖’、‘阿片类药物中毒’、‘阿片类药物的副作用’等等。”
  
  在下载并分析HCUP数据库后,研究人员发现,在华盛顿特区,住院病人的使用率最高,该地区每10万人中有438人因阿片类药物相关问题住院。马萨诸塞州的ED使用率最高,为每10万人545例。爱荷华州的住院和急诊使用率最低。住院病人的死亡率为94.6 / 10万;而ED的数据是每10万人中有53.4人。
  
  此外,2005年至2015年,美国住院病人人数增加了83%。在这10年间,增长最快的州是亚利桑那州,其住院率增长了177%。相比之下,马里兰州的住院病人人数实际上减少了1.3%。
  
  ED在全国范围内的使用增加了134.5%,增幅最大的是俄亥俄州(274%)。犹他州的ED使用量增长最少,仅增长66%。古普塔说,找出这些差异的原因超出了研究范围,但差异可能取决于许多因素,比如人口统计数据。“我们发现,低收入人群受影响最大。在我们的研究中,女性似乎受影响更大,受教育程度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受教育程度低的人比受教育程度高的人受影响更大。”
  
  此外,他指出,政策、医疗保健教育或其他医疗保健项目都可能是各州差异的原因。“这是一项描述性研究。我们当然在努力根据这些数据找出一个州比另一个州做得更好的原因,希望我们能从这些成功中学到东西。”
  
  “复杂的问题”
  
  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的医学博士Robert B. Bolash在评论Medscape Medical News的研究结果时说,“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患者的增长或那些正在遭受处方阿片类药物副作用的患者继续消耗医疗资源”。
  
  古普塔博士评估了美国各地急诊部门和住院病人中阿片类药物不良反应的异质性。虽然很难理解区域差异背后的确切原因,但我可以假设,不同类型的公共卫生努力、处方药监测项目以及阿片类药物教育的地理差异可能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之一。”古普塔表示,俄亥俄州的急诊室使用率最高。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我们观察到,在过去10年里,在医院遇到被诊断为心内膜炎的病人的次数增加了42%。”
  
  博拉什说,鉴于发现的可变性,“研究人员向表现较差的州提出了挑战,要求它们在制定公共卫生政策和采用成功的策略来对抗本州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时,探索表现较好的州的政策,这些州的阿片类药物相关入院人数较少。”
  
  “如果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并在全国范围内采用它;但问题很复杂,任何单一的干预都不太可能成功遏制或扭转这一日益增长的趋势。”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4 03:5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