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201|回复: 0

买药戒毒反“中毒”,网购“戒毒药”可能要人命!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1-1-30 09:25 编辑

吸毒成瘾者自己愿意戒毒本来是件好事,但一些吸毒者、甚至家属都有一个念头:自己买药在家戒!

我国鼓励吸毒人员自行到有资质的戒毒医院进行科学、系统的自愿戒毒治疗,这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均无影响:不留案底、不计入档案。

正是这个「自行戒毒」让一些“不怕死”的人起了自己买药在家吃的想法:

抛开在家戒毒所面临困难不说,光是这个所谓的“戒毒药”就危害极大。

最近不少网友在问康达君“有没有戒毒药可以买”,个别甚至提出要出邮费来网购、囤货。

自愿戒毒中心戒毒专家介绍,曾有不少患者因试图在家吃药而急性中毒,如前几天刚入院的胡某就是:家人明知其长时间吸食海洛因成瘾,竟也默认他自行“买药戒毒”,早上发现时突发急性中毒:因赶稿而多吃了几粒阳x脱毒胶囊。


脱毒胶囊?可能是要人命的另一种毒品!

胡某主治医生,在多年临床治疗案例中,不少急性中毒患者就是因误食“阳光胶囊”、“戒毒一号胶囊”、“将林丸l号胶囊”、“脱毒舒胶囊”等,而这些号称可以戒毒的“药物”,实则里面含有类似于阿片类药物成分。

比如有部分人偏信的“阳光1号”其实主要成分主要是美沙酮、丁丙诺啡、二氢埃托啡等,也具有一定的成瘾性。


这些“药物”同样可形成依赖、滥用可出现“上头”反应、停药同样可出现戒断症状,而备受吸毒者青睐的一个原因是:不仅能止瘾,还能躲避公安机关等的专业尿液毒品检测。

根据我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规定,没有生产批号均可视为假药,网友们试图在网络上购买“戒毒药”实冒了极大的健康风险。

自己愿意戒毒?请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科学治疗!

前文提到不少网友更希望购入药物自己在家吃,这完全忽略了毒品极强的成瘾性与戒断毒品时躯体所伴随的症状(这包括情绪上的反差,严重的甚至伴随暴力倾向等),这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面对这种情况,亲友应该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劝其接受规范、系统的戒毒治疗。

在戒毒医院的选择上就一定不能马虎:必须由卫计委、公安部共同批准成立。

要知道吸毒成瘾要戒掉不仅需要自身坚定的意志、家人的鼓励支持,更需要科学的方法帮助其进行专业的治疗。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7 06:1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