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7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功戒毒需要新思维

[size=4][color=Orange][align=center]成功戒毒需要新思维[/align]

爱因斯坦说“问题不能在发生的同一层面得到解答”。同一层面的问题,不可能在同一层面解决,只在高于它的层面才能解决。答案永远要比问题高一个维度。解决戒毒问题也应该运用这~的思维方式,让自己戒毒更进一步。
  
  戒毒新思维一:戒毒要正确对待毒瘾的形成因素,勇于改变自己。毒瘾的产生与形成牵涉太多的因素,如观念偏误、朋~引诱、精神空虚、情绪失控、遭遇挫折、家庭变故等。这些因素或是根源性的,或是派生性的;或在表层,或在深层;或是生理性,或是心理性,或是社会性,等等。但不管是何因素,我们都可以将其归纳为两部分,内因和外因。戒毒者每个人都经历过拒毒和戒毒,戒毒成功,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也y戒毒工作者或者亲属的帮助。戒毒失败,是由于自身的放纵、松懈,心理状态没调整hao等原因所致。外界环境也会对戒毒产生一定影响,但根本原因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查找,从内因出发,找到自己吸毒的根本原因,明了复吸的底层逻辑,着力解决自身的问题。改善自己,强大自己,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
  
  戒毒新思维二:戒毒要受得了别人的批评。面对别人提出批评意见时,不要抵触和反驳,更不要记仇。其实生活中别人提的大多数意见都是善意的,是指出你的错漏、偏误,就算是恶意的攻击,换个角度看,不也是鞭策你改进吗。敢于去面对自己身上错误的东西,努力去纠正,同时注意y效的工作方法,人自然就会进步了。要记得,戒毒是自己的事,戒毒成功与否取决于自己的内因,戒毒是对自己的负责,要想清楚,是自尊等重要,还是戒毒重要。经得起批评,受得了非议、责难,逐步强大自己的内心,是戒毒的必修课,(意识)他们对别人的批评视为对自尊的挑战,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成败太功利,最实在的是把毒努力戒了,haohao活着。
  
  戒毒新思维三:戒毒要突出对认知的矫正与提升。思想决定行动,认知是行为的先导。许多人对复吸不太明白的认识,感觉应对负~情绪很困难,对自己的“非理性信念”“自动思维”“自动想法”“无效的应对”不予以高度重视,其实这些都可能是复吸的显现。一些人深陷不良思维或不健康的生活态度中,他们逃避现实,不愿为预防复吸付出努力、承担责任,而是自欺欺人、歇斯底里扭曲,对于治疗的进展失去耐心,或总是不满意,总是过分强调外界因素对自己的影响和制约。说到底,我们的感受和行为是由我们自己的思维所决定的,即使环境没发生任何的改变,我们对环境的反应却是可以改变或调整的。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反应,作出对我们的生活坚定的心努力戒毒,戒毒一个月,戒毒半年,再到戒毒一年,戒毒两年,甚至更多年,那都是了不起的进步,大家一起努力吧,为了你自己,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的家人。[/color][/size]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0 01:5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