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513|回复: 0
打印

过节吸毒成了最大的隐患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2-2-4 15:56 编辑

过节吸毒也成了社会的一个大“隐患”。

年节毒品隐患不能忽视

聚会吸毒


吸毒者都~“过节风声松”的一想法,尤其认为执法人员也要回家过年,所以他们吸食毒品吸得更加的肆无忌惮,颇“you恃无恐”的架势。

很多吸毒者喜欢过年的时聚集吸食毒品,吸毒者也在过年放假期间休息,他们you更多的时间用于吸食毒品,假期更加闲散,毒品吸的更加没顾虑。

经常吸毒者三五成群聚集吸食毒品,一般则是专门为吸毒者准备的某种比较固定的场所,如饭店、宾馆、咖啡馆、洒吧、舞厅等营业性场所的经营、服务人员利用经营性场所容留他人吸毒;航空器、轮船、火车、汽车的司机管理人员利用交通工具让他人吸毒等。

容留他人吸毒犯法


希望在年前聚一聚,吸毒的场所多在某个吸毒者的住所,利用住宅、居所或租赁他人房屋让他人吸毒,也可能是其亲戚朋或由其指定的其他隐藏的场所。毒友纷纷来到家里吸毒,春节期间缉毒民警总是能抓获到这样的案例。

容留他人吸毒,在法律上是属于容留他人吸毒罪的,而事实上很多人却不知道容留他人吸毒也是犯罪行为,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并没伙同他人吸毒,就不会存在问题,认为他人吸毒与自己无关,但是这其实也是触犯法律的行为。

以贩养吸、返乡吸毒

通常把吸食毒品的人称呼为吸毒者,而贩卖毒品的人就是贩毒者,但是,并不是吸毒者就仅仅只是吸毒而已,某些吸毒者因为某些原因也能转化为贩毒者,某些贩毒者不光是贩卖毒品,自己同样也吸食毒品,就可以认定为“以贩养吸”。

过年是返乡的高峰期,在外打工的吸毒者携带毒品返乡归家,也使得家乡吸毒者数量激增,很多吸毒者成了从吸毒到贩毒的身份转变。

吸毒不利于社会稳定


吸毒是一件非常不利于社会稳定的事情,吸毒者身上存在的问题很多,吸毒者犯毒瘾后能够带来一系列的不稳定因素。

当毒瘾发作后,理性为毒瘾所蔽,到和家人朋友恶语相向,大到触犯法律干出违法犯罪的事情来,每年我们都能听到很多因吸毒出现的罪行,也能了解到因毒品犯罪的数据趋势,知道由毒品牵扯出来的问题还是现实而骨感的。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23:2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