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431|回复: 0
打印

急性中毒中也存在着慢性中毒

慢性中毒指毒物在不引起急性中毒的剂量条件下,长期反复进入机体所引起的机体在生理、生化及病理学方面的改变,出现临床症状、体征的中毒状态或疾病状态。

慢性中毒症状虽然没急性中毒那样症状突发明显,但一样也会危及生命健康

如何辨识毒品的慢性中毒症状?



苯丙胺类兴奋剂所致



苯丙胺类兴奋剂所致的精神病性障碍,经常被称为苯丙胺精神病,表现为脾气大、偏执、妄想,还容易使人产生幻觉,产生嫉妒、妄想,这情况长此以往,平~2年半就能引发精神分裂症等症状。有的患者还能患上焦虑与抑郁。

因为吸食苯丙胺类兴奋剂,患者的记忆力、认知功能、做决定能力都可能损伤,生活变得愈发的懒散,上进心、责任感都大不如前,社会性退缩,这是源于吸毒后造成的额叶皮质损伤以及心理行为发生了改变。

氯胺酮所致



因吸食氯胺酮导致精神障碍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幻觉、妄想,脾气非常大,易激惹。他们出现的幻觉以生动、鲜明的视幻觉为主,妄想则是以关系妄想、被害妄想、夸大妄想为主。但是除此之外,也有患者会有淡漠退缩、意志减退的症状,通常在停药后的4-6周就会消失。

我们能够很明显的发现患者的认知功能有下降,比如很明显的学习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这样的情况能够长达数周或是维持数月以上,更有能更长,而且这样的情况是不可逆转的。

在躯体上,因为频繁的吸食氯胺酮,有可能导致较重的泌尿系统症状(氯胺酮是有棱角的晶体对泌尿系统损伤较重),鼻部症状等。

海洛因所致


吸食海洛因者,在反复的吸食下,容易患上慢性复发性脑病,因为海洛因患者的依赖性较强,在频繁大量吸食海洛因的情况下,耐受性也不断增加,滥药问题是非常重的。

吸食海洛因造成的躯体疾病繁多,而且多表现在躯体症状上,可能一开始并不重,只是xiao病xiao痛,但时间长了之后,患者的疾病越来越重。

大麻所致



吸食大麻的患者容易出现动机缺乏综合症,大脑会因为吸食大麻而受损伤,动机缺乏,精神也萎靡不振、情感淡漠、无欲望、无进取心、无责任感、无兴趣、无追求。患者本身的注意力、记忆力、计算、判断能力下降。停药后数月、数年方才会恢复。

患者还可能出现幻觉、错觉、妄想等症状。研究证明,吸食大麻的人,相对于一般人来说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酒精所致



千万不要以为酒不是毒品就不会发生慢性中毒,喝酒能够形成酒依赖、震颤谵妄、痴呆,产生幻觉与妄想。研究表明,长期饮酒,患者的人格会发生持久性改变,行为模式明显偏离常态,这便是慢性中毒的一种表现。

酒精还能导致痴呆症,因为酒精对脑组织长期直接作用导致了只能损害为主的综合症,能够导致人格改变、智能障碍、记忆力损害。

在较重的情况下,酒精成瘾者可能发生间发性酒狂,酒狂发作前常有难以忍受的苦闷、烦躁不安以及躯体不适,后出现强烈的难以控制的饮酒欲望和狂饮行为。

在出现慢性中毒症状,应当怎做?



慢性中毒虽然不像急性中毒那样“来势汹汹”,但逐渐发展后,也危及到性命的可能。这些慢性病症比急性病症的爆发更折人,有时患者必须饱受病症的折~,身心更加的难受,由于病情的不断加重,最后不得不就医。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5 22:59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