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558|回复: 0

如何和吸毒的家人进行沟通?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22-9-22 18:51 编辑

我们每天都在和很多人沟通,可沟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src=http___uploadfile.bizhizu.cn_2014_1113_20141113020029361.jpg&refer=http___.jpg
  现实的沟通总是充满误解,有时,你明明觉得自己说得很清楚,但对方的理解却南辕北辙,~时仅仅为说一件xiao事,却耗费了几个xiao时的时间和精力,~时一对非常相爱的伴侣会因为沟通不畅让彼此都受伤,消磨对对方的感情。

如何和吸毒的家人进行勾通?

  “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他们根本就不理解我!”

  很多吸毒者也很想戒毒,但是精神症状明显,脾气很大,家属们不知道怎沟通。

  吸毒者的内心其实也充满了自责,往往也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后悔,但是家属们不懂得如何和吸毒者沟通,这也是导致吸食者戒毒屡次失败的因素。

  其实吸毒对人来说,最为明显改变就是将一个人正常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彻底改变。

  导致他们连简单的正常交流都会出现问题,现代很多毒品,容易引发争执和冲突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戒毒医院的心理医生是如何跟患者进行~效沟通的,如果您身边有一位这样的病人,我们希望您能保持耐心,仔细看完这段话,帮助他早r戒除毒瘾。

  一、聆听和理解

  其实无论是做什,无论是与什样的人交流,最重要的永远是聆听。

  倾听体现了你作为的真诚态度及对患者的尊重与重视,更重要的是可帮助你了解患者的想法与问题。聆听时更可通过眼神、躯体姿势、语句等表示自己对患者的关心和兴趣。

  不要以为你在聆听,不理解的态度会让吸毒者感到不安,实际上理解也是重要的沟通技巧之一,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也出现不语,作为家属在适当时间倾听,可以给患者更多的时间进行思考。

 理解会拉近你们的距离。

  二、共情和分享

  接纳和理解患者在诉述过程中的看法、感受可情绪反应,设身处地的站在患者的角度去理解他所面临的问题,感受患者的感受。

  为了患者的利益,家人可与患者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情感、态度与观点,让患者产生感同身受的想法,可以让其对你产生信任感。

  三、积极和鼓励

  这里的鼓励,并不是要你一直夸对方,而是对患者所说的话给予积极地反应,如“嗯”、“讲下去”、“然后呢”等词句来鼓励对方继续交流,让患者感觉到被倾听和理解。

  四、引导和认识

  引导,就是引导患者做正确的事,告诉患者应该做什事,说什话,正确引导会让许多的吸毒者吸毒后认知走出出现些许的偏差。

  当然,这一般应建立良hao的信任关系后使用。

  通过表述或提出疑问的方式指出患者话语中矛盾或不适的地方,引导患者了解吸毒导致错误行为后作出的改变与所定戒毒目标间的差距,从而认识到自己需要做出的改变,或者引导患者面对他正在回避的问题,帮助患者将没考虑到的一些行为与后果联系起来。

  五、总结

  总结可以体现了在认真倾听的同时也可以让患者更你了解自己的问题,并制定下一步的计划目标。

  总结还可以用于治疗的开始,治疗开始时总结前次治疗内容,重述治疗目标,可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19 03:2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