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293|回复: 5
打印

[求助]我是否应该采取强硬的措施

                       这半个月来,我买好了药让他在家戒,刚开始他很配合,知道按时吃药,睡不着就看影碟.过了几天,他说想断药试试,结果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当时是早上,我赶着去上班,因为要交设计图,所以不能请假,万般不舍还是留下他一个人在家.开完会我赶紧溜回家.发现他居然在烫吸,我傻眼了,这边的环境他不熟悉,怎么可能在短短两个小时找到东西?他楞了,绝对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回家.当时我很伤心,哭着问他:"你究竟要怎么样?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工作,一切从头开始,花了多少心思?就是为了给你创造一个陌生环境,离开那些人.现在什么都完了!"工作上的压力已经让我很难受现在真是觉得自己的努力变的毫无意义.他也解释说是断药没选对时间,他自己很清楚自己的状况,说之前量那么大现在已经控制的很好了,要我放心,他知道该怎么做,一番无言后,我还是决定原谅他,
                         可是这几天,我发现他话越来越少,而且也偷偷吸过几次,药也没吃,我装着没发现,其实他偷拿钱我发现了,.一次100,两次50.我故意用很轻松的语调和他说这件事,可是他居然一直保持沉默,不象以前会下决心,安慰我.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很怕他要是去拿货会被抓,他以前告诉我五年来从来没有因为吸毒被抓过,那是因为他在老家后台硬,关系好,可是在广东要是出了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段时间以来,我除了上班就是在家帮他煮饭,陪他看电视,不管再累都是笑着和他说笑话.他现在的态度让我很迷惑,也很痛苦.所以向各位请教几个问题
                          1,他到底在想什么??是不是已经失去了信心?还是我一直对他的原谅和理解已经让他习惯,觉得再犯一次也没事,反正我最后还是会原谅他??我应该用什么态度对他?
                            2,我是 不是应该严格控制他的金钱,甚至不让他出门,不管什么理由.就是他生气也好,哀求也好,也要狠下心来?这样会不会让他有反叛心理?
                             我真的好累,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太没意思了,这几年,我什么话都说遍了,真的是尽我所能,也从来没有在心里轻视过他,为了让他有自信,我还说,戒毒和戒烟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抽烟死的慢一点,吸毒死的快些,烟比白粉便宜,性质一样嘛,就是人家知道你以前吸毒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全世界吸烟的人更多呢.以前他都会经常自我激励,让我觉得未来还是有希望的.,只是最近他的表现,他的沉默我实在不能理解.如果继续这样,估计我会因为过分忧郁而对生活失去信心.
                               大家能不能帮我出出主意,我现在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还要上班,又是脑力劳动,一想到这些我就大脑空白,不能思考.先谢谢各位了,

举报

1#
变数说吸毒的人是小孩``她一直也是这样对待他们的``
既是小孩``不管在金钱还是别的方面``都得有所控制```
但``戒毒靠的是自己``你的控制不一定对他有用``
但愿他能早点脱离毒魔```

举报

2#
做为家属我们应该做的是尽力哄着他们.不管有多累都要坚持着.要知道,家人的支柱是多么重要.
累点没什么的,缺下的觉有的是机会去补...
你的付出也许就是他戒毒的动力..

举报

3#
唉,为什么都这样,看到你朋友就让我想到我的朋友,我好辛苦,基本一个月陪他戒一次,可戒好后一天都熬不住就复吸,也许我们不吸毒的无法真正了解他们的想法,我也无奈,痛苦,恨,但实在不忍丢下他,可何时到头呢,毒品真的恨可怕!

举报

5#
我感觉做为吸毒者的家属感受都是一样,总在幻想有一天他会戒掉,过上正常人的日子.都希望用自己的爱和宽容来包容他,可是往往事与愿违

举报

6#
不看不知道 看来都是一样的,更没信心了。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4:56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