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624|回复: 9
打印

这么远 那么近(献给哥哥张国荣)

三年前的4.1带着淡淡暧昧而又致命诱惑的哥哥从文华酒店24层飞了下来,我始终认为他是以化蝶的方式离开这个龌龊人间飞到天堂的。
垂下眼睛熄了灯,回望这一段人生……若我可在活多一次,都盼再可以在路途重缝着你……不知道为何你会放手,只知道习惯抱你抱了太久……风再起时,默默地这心不再计较与奔驰,我纵要依依带泪归去也愿意……我象那银河星星,让你默默爱过……大结局,今天最后,不必寄望来生。 戛然而止。 选择自杀的人,心里一定有天大的委屈。 但偏偏就不说给你听。最决绝的方式,钝重而直接,向下飞向天堂。看身后呼啸而来的爱者恨者,捶胸顿足的噱头,哥哥的笑容诡异讥讽。漫漫风雪的人间逼人太甚啊,你却从此抓不到我。 终究是我赢这一局。 头七那日,亡灵才知道自己死了,会回来绕宅痛哭。 头七那日,金像奖典礼。四大天王把《当年情》唱得荒腔走板的时候,梁朝伟红着双眼秀上台的时候,你看没看见他在角落里,白色的翅膀收着,微笑看众生,换一种姿势继续颠倒。 没来的,是哭倒在佛前的梅姑。 去数一数,《霸王别姬》里,程蝶衣有过几次转身。小豆子逃出戏班是一次。从庞太监家里出来,抱着弃婴离开是一次。把破鞋扔给菊仙,长发披散又一次。而最不能忘记的,是小楼终于只能和小四配戏的时候,他把霸王盔给小楼戴上,一步一步走过去的背影。 时不利兮锥不逝,虞兮虞兮奈若何? 夜深沉。 哭,我为了感动谁?笑又为了碰着谁?爱是我的爱,若毫无价值,为何值得流泪? 愿哥哥在天堂安息。

举报

1#
倩女幽魂

举报

2#
来了 走了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
          让我们珍惜今天吧 走好以后的每一步

举报

3#
有时候是一种解脱

举报

5#
是解脱还是逃避 又有谁说的清呢

举报

6#
信心麻烦你走远点,不要在这闹。

举报

7#
不好意思啊 不过我总可以发表一下看法吧

举报

8#
可惜高见不高嘛

举报

9#
我很严肃的怀念偶像。要插科打诨在其他贴子里我陪你。

举报

10#
什么“可惜高见不高”什么“倩女幽魂”?
少说一句你的舌头不会烂吧?
玩清高也要分清时候和地方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22:4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