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601|回复: 1
打印

戒就一个字,说的好容易!

顶楼
来自手机客户端———
有人说;一日吸毒终身戒毒。
有人说;戒毒十年一日还原。
的确,戒毒是个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从上面子的字意就可看出毒品的巨大危害。关于戒毒的作品,每年都有。而今天的这部戒毒感想,根本算不上文学上乘佳作,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想通过我自己的亲身体验,亲力亲为,目睹过生死离别的场面,感触过毒品侵蚀生命的整个过程。
谁都知道那个口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戒毒,说来真是个艰难痛苦而又漫长的过程。在戒毒期间,因体内毒素排解缓慢,需要有长时间的坚持和勇气,但因间断性的发作随时都会出现,毒性时的发作折磨的人死去活来,痛不欲生。往往意志薄弱之人,便会重新点燃唯一能解除一切痛苦的那根罪恶蜡烛……
如果戒毒容易,世上就不会有太多的人为之冒险,顶风作浪,触犯法律了。
我几经折磨,死去活来好多次,我担心,有那么一天我会在这无穷无尽的折磨当中痛苦的死去。也许我会在这痛不欲生,令人锥心刺骨的疼痛下选择屈服,投降……
虽然,到处都张贴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但是,在吸毒的人群中又有几人能做到远离?为此,非但没有远离,又有多少人为它付出了鲜活的生命,难道他们不知道毒品危害有多么严重吗?难道他们心甘情愿走上这条不归路吗?
万恶的毒品海洛因真是见血封喉呀,沾上非死即伤,沾上就已经注定你为了它你会自取灭亡。
不论你因何故走上这条路,没有人逼你,没有人强迫你,是你自己害了自己,是你把自己的生命当成了儿戏,你不但害你自己,还要坑害别人,你会编织着各种谎言去骗人,去害你身边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同时你也会给你自己编织着一张无形的大网。
在吸毒的人群中强制戒毒根本就是一个谎言,是个自我欺骗的天大谎言,别人信不信不知道,我自己深深地知道这种强制戒毒只是暂时的,即使你被关在强制戒毒所里,因为你不会忘掉吸毒时的那种飘飘欲仙的场景。永远记得吸了毒品以后的那种兴奋,正是这种短暂的兴奋让你回味无穷,为它发疯发狂,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生命。
戒毒如果不是出于你的自愿,你不会心甘情愿的去忍受巨大的痛苦而去戒毒,如果你的银行卡上还有百万,几十万,你会选择去戒毒吗?
说白了戒毒是无奈的情非得已的选择,戒毒是失去了经济的屏障,失去了经济的依附,经济的链条中断了而眼下又没有经济来源,这个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戒毒。
当然,在这个时候,有相当的一部分人经受不住折磨和煎熬,去铤而走险犯法犯罪……
违反法律,犯下罪行,虽然暂时免受一时的痛苦,但终久要么坐囚车,要么坐灵车……
从强制戒毒所出来也罢,从监狱释放也罢,他们依旧还是执着的追求毒品而从不动摇,毒品成了唯一的精神依赖和寄托。他们的执着,没有人能够轻易改变……
无论男女老少,有职位,有地位,有名望的大款,明星,他们一旦沾上,就永远无法摆脱,直到你身败名裂。
为了地位和名誉不受到伤害,只能说他们的做法会更加隐秘。
社会上有三教九流,在吸毒的行列中也有等级之分;
一等;大腕明星,名人,有职位有地位之人。
二等;富二代,暴发户,个体户,企业家。
三等;高级白领,黑道发迹,小康家庭。
四等;工薪家族,管理干部,无业游民,
无论那等,他们的执着程度和目的都是一样,只是获取金钱的手段方法不一样,有人来钱容易有人来钱难,难者触犯法律的机会也多,有钱人不会为金钱担忧犯险,所以说经常出事被执法的往往是没钱人。
全球每年因毒品犯罪的不计其数。因毒品付出生命的一样也是不计其数。
国内每年都有缴获的大量毒品,也严厉地处理了一批又一批因毒品犯罪的嫌疑人……
可是,毒品犯罪屡禁不止,有人仍然铤而走险,因为高额的利润在向他们招手,为了钱他们心灵已经变得完全扭曲……
有些吸毒人员为获取毒品,不择手段地到处去搞钱,钱搞来之后又要偷偷的去购买,买来之后还要提心吊胆的要找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搞钱,购买,找地方吸食。每一步都是胆战心惊,每一步都有风险,为什么还要不厌其烦地去做?
有人说;真是个傻子,何必呢?冒这么大的风险就为吸食几口毒品?值不值呀?
没有沾过毒品的人肯定会说;真不值,要是他,把那些钱吃啥好的都行,把没有吃过的食品统统吃一遍,把那么多的钱去吸食毒品,真的是吃自己的钱,犯国家的法值得吗……
吸毒的人却说;我要把这优秀的二传手工作进行到底……真是至死不渝啊。
在吸食毒品以前,也许很多人都过着衣食无忧,平静温馨的生活。或许是生活的改变,感情的变故,精神的压力,长时间工作的压抑,他们在毒品面前迈出了艰难的一步,正是这一步的迈出,毁灭了自己的整个人生……
起初,我吸食毒品,不敢和任何人说起,在朋友亲戚面前戴着一副假面具,我伪装自己,尽量以善良和微笑面对亲人和朋友。人们彻底被我的假象蒙蔽,我的老婆也一直被我欺骗,她一直善良的以为我在外面上班,为了工作累垮了身体,她对我倍感呵护和爱戴,家里的存款没有了,她还不断的安慰和鼓励我,有时我是真的受到了良心的谴责。我觉得很对不起她,也曾暗自发誓下定决心把毒瘾戒掉……
可当毒瘾发作起来,浑身难受像有万条虫子在身体内爬行,说句难听话当时死的心都有,我忘记了自己下的决心,我经受不住毒瘾一次次的发作,那难受的令人痛不欲生,心慌气短,心跳加速,双腿骨缝像有两个风扇在腊月里不停的吹,又冷又疼,真是肝肠欲断,锥心刺骨啊……
我再一次失去了理智,又一次将手伸向了老婆的手提包,包里没有多少现金,我拿了两三百块钱急速的下了楼飞奔而去……
         钱花完了,毒品这东西把人折磨的越很,人越离不开它。
老婆终于发现了我吸食毒品,她没有和我吵的死去活来,而是含着眼泪对我语重心长的说;要不想活下去你就继续去吸毒,要想活下去还想和我过完后半生的话,你就下决心去戒毒,
听到老婆的话语,如果我还是执迷不悟不知悔改的话,那么我真的没有脸面再去面对她的一片苦心了。
我知道接下来要等待的是难以忍受的折磨,毒瘾的发作我将要一次次的去面对,这次即便是痛苦致死我也要将毒瘾彻底的戒掉。
还好,家里亲人没有放弃我,老婆也一直陪伴在身边,而且让我彻底的脱离那个环境,看着他们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仿佛让我觉得戒毒也并不可怕,只要有决心毒瘾就一定会戒掉……
回过头想想;毒品危害之大,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和朋友。有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有多少人为了它付出了年轻鲜活的生命。
到底毒品能不能根除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绝对能根除。有人说;烟好戒,毛病难改。是呀毛病难改,只要你彻底脱离了那个环境,不再想它,不去碰它,多去想想自己的家人,亲人,他们还需要你的存在,他们不想你过早的永远离开他们。想想为了毒品而失去生命的人,他们值吗?
奉劝那些还在吸食毒品的朋友;如果你不想活下去,千万不要把灾难带给亲人和朋友……
在此愿天下还在为了毒品反复受着煎熬的药家军们,不愿在让爱自己关心自己的人痛心,那就拿出一个男人最后的血性,和毒魔来一场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战斗。告诉所有人虽然我们是瘾君子,但是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骄傲!来吧,尊严不是靠别人实施,而是要自己一点一点去争取,也许过程有鲜血,有眼泪,有一切常人不可想像的痛苦,告诉自己熬过这个寒冬我们将会看到春天!

举报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一笑而过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20:0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