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131|回复: 0
打印

出轨与吸毒,都是一种瘾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8-31 00:13 编辑


不少人认为,外遇就像吸毒一样,会上瘾,如果真的从这个角度看,其实,外遇与吸毒之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
强调一句:我是很认真的写这篇文章,但你可以很随意地看,千万不要以为我真的那么无聊。

一、都是管不住自己的结果
自律应当是人的一种修养和要求,但人如果管不住自己了,就会去做很多事情,甚至美其名曰:尝试。外遇和吸毒,就是其中之二。
今天与一朋友聊天还谈到,婚姻关系中,应该是有底线的,而外遇无疑突破了底线,说到底就是管不住自己,而更深层的,其实就是责任心的缺失,对他人没有责任心,当然对自己也没有责任心。
二、都是只能背着干的事情
如果都是正大光明的,如果真的无可厚非,那么完全不用遮遮掩掩。外遇和吸毒,都是偷偷摸摸在进行的,这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或是违反法律,或是有悖世俗伦理。
不排除有外遇者高调的行为,但极少。因为越是有地位的人,越是不会曝光自己的外遇,因为不管你如何标榜自己外遇的“高尚性”,在大众眼中,这都是“丑闻”。
三、都会找理由
那么多明星吸毒被曝光后,他们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解释和理由,比如精神空虚,寻找灵感等等。外遇何尝不是一样呢?比如,婚姻不如意,家庭不幸福,外界诱惑太大,一时糊涂等等。
所有事情的发生,当然都会有理由,但理由不是用来推卸责任的。

四,都想浅尝即止,但却越陷越深
大部分的外遇者和几乎所有的吸毒朋友,他们刚开始第一次的时候,都是想着,尝试一下,玩玩而已。但这一玩,套用一句广告语:根本停不下来!
他们尝到了“甜头”,就会上瘾,即便他们可能也知道这样不对,但抵挡不了这份刺激,所以一而再地继续下去了。在这里,特别要引起注意的是:上瘾的东西,不当涉及心理,即所谓的心瘾,还涉及生理,其中有个多巴胺的玩意,其实,外遇和吸毒,都跟这个东西有关。
我刚才留了一句话:大部分的外遇者。这是因为,不排除少部分的外遇者,一开始就是奔着要跟别人有个结果去的,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最终都没有结果。
五、戒断的可能性比较低
不是说没有可能戒掉,而是说这个概率很低。关于吸毒的彻底戒断率,官方的数据大概不到两成。关于外遇的戒断率,大家看看评论就明白了。
某个程度而言,外遇者能够承受着世俗的压力、承受着家庭解体的风险都要去外遇,很难指望ta自我觉醒,然后主动了断。所以,大部分外遇的“戒断”,都是被发现后而“被终结掉”的。就像绝大多数吸毒者,都是被“朝阳区居民”举报后被关进戒毒所强制戒毒的。
吸毒还有警察叔叔管,还有戒毒所来强制戒,外遇呢?谁管得了,谁又能强制?
六、复吸的机率非常高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出轨者的再次出轨的可能性其实也非常高。这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外遇其实是一个人为人的底线,一旦这个底线已经不存在,那就是一辈子不存在的东西了。
就像一个和尚,一旦破戒,吃了一口肉以后,下一次再见到肉的时候,他会对自己说:我反正已经不再是一个守清规的和尚了,那就吃吧。
所以,不少外遇者的心理就是这样,他们不是对自己的行为不清楚,也不是真的管不住自己,而是因为他们已经贴上了“外遇者”的标签,既然如此,一次、两次,n次,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做人,千万不要去突破自己的底线,因为底线的东西,你需要一生坚守,而,一次放任就足以毁掉它。

上瘾的事物,其实都是迷失心智的东西,一旦沾上,很难彻底摆脱,除非是意志力特别强大的人——但一个意志力特别强大的人,又怎么可能在当初抵御不了这些诱惑呢?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8 18:1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