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044|回复: 0
打印

尼泊尔苦行僧极限生活 靠毒品迷幻与神灵通话



尼泊尔的苦行僧大多聚集在巴格马蒂河边的帕舒帕蒂神庙附近,他们三五成群地住在神庙外的长廊下面,或是居住在神庙回廊里,苦行僧生活的空间和所有的家当都仅在一张地席的宽度。苦行僧大多过着极端朴素的生活,靠乞讨为生。

苦行僧之所以叫苦行僧,那就是以身体为罪孽的载体,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样就能获得精神自由和灵魂解脱,可以摆脱轮回直接进入天堂。

苦行僧经常吸食大麻。据说苦行僧信奉的湿婆神也吸食大麻,吸大麻就自然成为苦行修炼中的一个部分。苦修的生活单调乏味、穷困潦倒,对他们来说,毒品能把他们带入一个极乐的世界。

苦行僧是放弃了物质生活的修行者,没有欲望,没有亲情。但他们的精神生活并不贫乏,遨游在宗教精神的世界里,觉得自己的思想自由,精神快乐。

苦行僧脸上画着各色条纹,他们的头发常年不剪不洗,胡乱盘在头顶,长长的胡子打着卷,身上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印度教认为,人要多次轮回才能进入天堂。“苦行”是一个捷径,修炼中通过苦行来替世人受苦。

苦行僧的主要修行就是“冥想”,在苦修中把“人欲”压至到极为简陋的地步,能基本维持生存就行。

通过这种自我节制、自我磨练,苦行僧们拒绝着外界物质和肉体的诱惑,在苦行中寻求心灵的解脱。

两腿盘坐,一边手握三叉杖,一边吟诵古经文,这是苦行僧们每天坚持的修炼。

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苦行僧,一钵一杖,四海为家,苦行僧们常留着长发,不剪不洗,身上涂满骨灰,居无定所,到处流浪。苦行僧都被看做是上天派来凡尘普渡众生的“神之使者”,得到很多信徒的尊重和崇拜。

苦行僧的世界,很奇幻也很神秘,物质生活的贫乏只会坚定心中的信仰。尽管他们装束奇异,举止与常人不同,表情也神态各异,有的甚至看上去有些狰狞。但他们大都远离俗尘,心态温顺平和,与世无争,一心只想着修行。

带着镜头雾里看花,对这些摆脱了身心的枷锁,执着追求精神自由和灵魂解脱的苦行僧们,真的难以理解,不知道他们是否获得了精神的自由和灵魂的解脱。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18:5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