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759|回复: 0
打印

吸毒为什么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网友提问:
  “毒品是作用在人体内的呀,为什么还会对皮肤造成影响?”
  戒毒专家回答:
  “当然会的,而且毒品对皮肤的危害是巨大的。由于皮肤包在身体表面且承担着呼吸和排泄毒素的作用,所以,如果人吸食毒品,那通过皮肤的呼吸、排泄,穿过皮肤的毒品不仅会使皮肤受到巨大的刺激,其有害成分也对皮肤起着直接性的伤害,消耗皮肤原本健康细胞和成分。”
  吸毒给皮肤带来的伤害从毒品对皮肤伤害不同点来看,吸毒对皮肤的伤害有这样几种——
  一、冰毒就是对皮肤造成这样伤害的典型毒品。
  长期吸食冰毒会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皮肤加速衰老且破损后难以愈合,同时,吸食冰毒会导致体内毒素大量堆积。
  吸食者的身体在自我调节时会排出大量毒素,而皮肤上的毛孔被堵塞,使得皮下的冰毒成分无法排出,而穿过毛孔的汗液因为携带具有腐蚀性的毒品,对皮肤造成极大伤害,于是皮肤出现了溃烂、红肿、发炎、有白刺等情况,这就形成了冰毒疮。
  除了冰毒外,对皮肤有类似作用的毒品还有被成为冰毒孪生兄弟的麻古,它会使皮肤出现“麻古痘”。
  冰毒疮、麻古痘不仅会出现在脸上,也非常容易出现在屁股、手臂、背部甚至头顶。所以,冰毒疮也是辨别吸毒人员的重要特征之一。
  二、注射类毒品
  我们总是看到注射吸食毒品的人身上处处都是针孔,有的地方还发生了溃烂。
  这是因为随着身体对毒品耐受性的提高,吸毒者为了追求之前的效果,以及更直接的快感,吸毒者往往会选择对身体伤害更大的静脉注射,当然这也等于宣告自己已经进入死亡倒计时。
  吸毒人员因使用不洁的针具容易引发各种感染,对于这样的感染症状,基本都是进行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仍旧没有很明显的好转,还必须实施手术切除坏死的组织。
  同时,因为注射毒品的同时存在有害病菌进入吸食者体内,大肆摧残皮肤和血管,而遭到破坏的免疫系统无法有效的消灭这些病菌,很容易导致各种伤口溃烂和并发症的发生。
  毒品通过皮肤可以对人的外表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其实这不仅是毒品改变外表,更是毒品摧毁了吸毒者的健康与生活啊!我们不仅要远离毒品,更应当劝告吸毒者尽早戒除毒品,还自己身体一份健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0:0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