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3166|回复: 0
打印

吸食冰毒后会有哪些明显特征

很多人曾问我,为什么很难发现身边的吸冰毒家人,他们一般都表现都很正常,如果不是偶尔撞见,都不敢相信。其实这就是化学合成毒品的特殊性导致,因为这些毒品对吸食者而言,特别是前一两年,并不会有多大的生理表现。

在我之前的文章里,写到过海洛因是一种生理上瘾极快的毒品,从第一口到上瘾,中间过程很短。一旦上瘾,就会强烈的戒断反应,例如浑身难受,不停的打哈欠、流鼻涕,如果不能吸上一口,吸食者就有痛得在地上打滚,这种毒品吸食者很容易判断。
然而化学合成毒品,不会有很明显的体瘾发作,让他们上瘾的主要是精神方面,也就是心瘾。那么吸食冰毒的人,在生活中就真的没有一点变化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作为一种强烈的兴奋剂,冰毒对于人体的大脑和中枢神经会有很大的影响,而这一切都有明显特征。
其实通过仔细观察,你仍就能发现他们吸毒后的一些异常。
1.兴奋、话多、语无伦次、不睡觉也无疲劳感、无饥饿感、长期吸食还会出现易怒、性格暴躁、狂躁的症状,自制力和判断力也大大降低,吸食者往往狂妄自大,不听劝阻,因为自己一时的胡思乱想就对至亲好友做出伤人行为。
2.吸食者的自制力和判断力都会极大降低,变得狂妄自大,不听劝,甚至引发社会性暴力事件等。
3.牙齿发黄发黑,由于长期吸食有腐蚀性的化学物(冰毒、麻古),牙齿不可避免的被冰毒腐蚀,出现发黄发黑。
4.品格改变:易激动,不考虑后果,经受不起失败和挫折,缺乏自信与决策能力,自卑感强烈、内心孤僻,不喜欢交朋友,缺乏爱心,没有责任感。
5.思维模式改变:注意力不能集中,其中部分人还会呈现出反社会行动、精神分裂症等。
6.性方面混乱,因为冰毒会导致吸食者性欲高涨,所以在大多数吸食冰毒的人眼里,搞这个就是为了助性。
长期吸食冰毒不仅会给吸食者本人造成伤害,更会影响其家庭正常生活,诸如撞墙、自残、伤人等严重威胁自己及身边亲人朋友暴力行为。身体素材较差的人,在服用冰毒的48-72个小时,会出现明显的激动不安、极度惊恐,呼吸困难等极为严重的症状,严重当场猝死。
冰毒作为一种化学合成毒品,看上去没有明显的生理成瘾性,但其对人体的大脑和中枢神经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因此发现家人吸毒,一定要迟早帮其戒毒。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0:38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