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3450|回复: 15
打印

亲、我在深圳宝安




我怀念过去的你,怀念我留在白沙洲戒毒所的恋情,怀念曾经因你的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夹着悲欢和一去不再回来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越我单薄的心房。明亮,伤感,无穷尽。
                                                                       ①
    生死相随,不离不弃。谁可相信这是我们在狱里的承诺。那时候,在一种单纯,可是近乎残酷的时光里,在一种仰望和低头的姿势里,想着不可接近可是格外热盼的自由。那个夏天里看不到整片阳光,于是被爱情的光晃花了眼。我应该对自己的时光做个总结,回忆,感伤,然后笑着开始自己全新的旅程。
                                                                        ②
   人生的路上每个人必须经过无数个路口,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心情。写这些文字时,我的心情其实是前所未有的绝望的。也许有人说我的忧伤也是虚伪的,人生总是带着希望的,带着让人想向上看的张力。我想他们没看过我在狱中写的文字,那么绝望,那么破裂,带着受伤的表情,我象个倔强的动物那样一路砍杀,一路躲避。
    躲在某一个时间,想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
    躲在某一个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让我牵挂的人。
                                                                        ③
     重回戒毒所已一个多月了,我和你的爱却停留在半月前,你最后一次来看我的日子里。曾经被这里人最看好,曾经誓言到地狱也不放开手的爱,就这样死去,无声无息。留下我孤独地把自己推上山崖,然后看着匍匐在脚下的那一幅一幅奢侈明亮的昨天,泪流满面。
     我也曾想挽留,应该说挽救这段情。可是当爱的专线成了重复的一万个借口,除了绝望我还能做什么。我也曾想把这个爱情故事写下来,写得动人,写得凄美,但我却找不到一个感动的时刻和文字来描绘。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我只是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厌其烦地回头张望,留恋,而残忍的时光就在这时扔下我轰轰烈烈地朝前奔跑,在这个社会里我便总是落伍,于是更孤独。
                                                                       ④
       在许多朋友的印象里,我常常失踪,象一个亘古不解的谜。每一次朋友关切的问候,我都无法解释,将自己的心扯得很痛。而这次,我想连你都会困惑,这次连对你都无法解释,解释这世间的无常,解释自由的背后是所剩不多的日子。痛,在我身体里,留在我一个人的身体里,我不能自私地给予任何一个旁人。
       在白沙洲戒毒所,在你我相爱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依然有“鸽子”爱情在游荡。在你我相爱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唱,依然还是那无知的感伤。在你我相爱的地方,我依然有“鸽子”老婆,有文字,爱情,游戏。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种比商业肥皂剧还可笑的恋情有这样的情感,也许我看到了2007年的夏,他在冲我微笑,笑得泪光如同钻石般落下来。
                                                                     ⑤
     白沙洲强戒所04号监仓。握着那冰凉的铁窗,我在感受这个新的冬天,感受那窗外漫地的雪白,感受这入骨的寒。在这里,每次我都会做“将军”,可以用高高在上的姿态去面对大多数人,受他们尊敬,我也不愿意去分辨这其中的真假。站在他们面前,我知道这个冬天他们比我更冷,我却更悲哀。至少他们还有漫长的明天,绚丽或灰暗,却总不泛热闹缤纷。我在想,下一个冬会更冷吗,我还能感受几次这样的寒冷。
                                                                     ⑥
     日子分外的漫长,我却不可救药地爱上每个夜,每天都在等待他走来。只有在沉睡的时候,那些关怀我的朋友才出现,小心地在我身边静静地坐下来,告诉我生命多精彩,告诉我就算生命只剩一瞬间,也要学会精彩,学会用光芒耀亮沉寂。
      这些朋友其实都是素未谋面,以至我都在夜里看不清楚他们的脸,他们散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如果真有我所想象的那种鸟,我想叫它们在看到我的那些朋友时,告诉他们,我很想念他们。那种鸟叫感谢。
                                                                      ⑦
      在这个忧伤的二月,我又回家了。在这个冷冷的二月,你的爱从我胸口最脆弱的地方打马而过,穿过承诺,穿过热情,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留下一路冰凌。
       在那个夏,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了一次,我就难过到今天。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
       没被遗忘的只剩我说过的一句话:承诺最美也伤人最深。...
                                                                                                     

本文2008年写于衡阳白沙洲戒毒所 部分文字引用自郭敬明散文 奉上各位道友鉴赏消遣
现在深圳宝安福永 每天上豆网已成习惯


举报

1#
来深圳不久 有没有深圳的道友 请留下你的足迹

举报

2#
难得的好文吖,你现在还在宝安吗?那个位置?

举报

3#
我在福永 万福广场一带

举报

5#
  我深圳南山的 呵呵...你说的万家福 我经常去 在新安六路

举报

6#
哈哈,你们两都在我以前跑业务的地方吖,那边我都熟悉,我以前在西乡,你们两人的中间

举报

7#
很美的文字和故事
想起宝安机场
那些年
来回辗转
一次次的别离和
怀念
祝福楼主安好

举报

8#

谢谢你!很多时候一点美好的回忆,那怕仅仅一点点又或者不是很美好,也成了我们这些道友莫大的精神支柱。莫大的悲哀呀!

举报

9#
一篇好文,,,下次去宝安我找你玩

举报

10#
都说围墙没有真爱!围墙的爱使我曾经做过双职工。短暂的欢愉后我又重新回到原来的强戒所—长洲戒毒所。这已经是01年的陈年往事了。是你华丽的文笔勾起了我无限的思念。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6:01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