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619|回复: 0
打印

滴蜡、皮鞭、捆绑,SM者,戒毒后的心理你知道多少?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7-7 21:43 编辑


随着性价值观的多元化,“SM”这样的字母组合近些年也开始进入普通大众的视野。S,即Sadism,译作施虐癖;M,即Masochim,译作受虐癖。这两个词语出自专写虐恋题材的两个作者的名字,前者是法国贵族萨德侯爵,喜欢对女性施以虐待以达到性满足;后者则是奥地利作家马佐赫,他喜欢在性活动中受到虐待以达到性满足。

大多数对于SM的研究都来源于对个体行为的临床观察和研究,所以像“露阴癖”一样,SM也被传统的心理学认为是一种性欲倒错。但是,近些年来,随着开放的性价值观和社会学视角的引入,使研究人员的视角得到拓展,SM逐渐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属于一种性行为偏好,而非心理或精神问题。
由于这个群体毕竟属于少数(性学家亨特在1974年的调查样本显示,彼时大约有5%的男性和2%的女性),活动似乎也很隐秘,很多人都是只有耳闻却从未得见;且人们发现一些高级知识分子或企业高管竟然是SM的热衷者,不惜花重金请人来“虐待”自己。这不禁让我们对这个群体的人产生好奇:他们究竟从性施虐和性受虐中,得到了什么样的满足感呢?
俄罗斯的生物学家发现,鞭刑会促使人体释放大量的化学物质,而这种化学物质会使人们感到快乐。

当鞭子抽打到人的身体上时,感知到疼痛的大脑会刺激体内分泌出大量叫恩多芬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能使人感到精神上的欢愉,然后释放出一定的性激素。这些性激素具有提高免疫系统的反应能力的效果,据说这种反应还有助于缓解上瘾、沮丧、抑郁等不良的心理状态。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唯一能够在生物学视角下对SM者做出的科学解释,也给那些钟爱SM行为的人们一个合理的理由,让他们找到自己行为的理论依据,从而减轻享受自己的性愉悦的心理负担。
从心理学和精神病学的角度,目前对SM者的心理并无结论性的研究成果,虽然如此,仍有研究者提出“沉迷SM者多精神空虚”的观点。
轻微的性虐,如轻咬、抓挠也能让人有性刺激的感觉,但却未达到SM的程度。因为SM者对性虐的体验有一种夸张的依赖性,如果在需要时得不到满足就会感到发慌、身体不适,有一种很急迫的、极度紧张的、似乎被扭曲了的情绪感觉,在被满足之后就会恢复本来平静的状态,这有些类似心理上的戒断反应
(如网瘾者断网、吸毒朋友戒毒后的反应)。
往往那些生活条件优越的人,由于缺乏更高的追求目标而陷入精神上的空虚中,因而借助这种另类的、强烈的性刺激来满足和填补自己。

另一个观点是,那些性能力较弱(或丧失性功能)的男性会用性虐伴侣的方式在心理上满足自己。
影视剧中经常出现没有性能力的太监(阉人)娶妻的桥段,而这是有事实根据的。太监虽然在生理上已经丧失了性能力,但他心理上的性欲却没有被阉割。由于性生理和性心理的不健全,他们往往陷入一种精神扭曲的状态中,所以会通过对性伴侣的身体虐待来达到心理上的性满足。另外,娶了年轻妻子的老年男性也会由于自身性能力不足而产生自卑和愤怒感,并因此对妻子进行性虐待,以达到他的满足感。
有人认为,热衷SM者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平衡自己,以弥补某种缺失感。
那些身居高位被认为是成功者的人,由于种种原因需要时刻保持领导者的形象,不得不每天做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展露自己比较强大的一面,这样也就很少有机会放松自己。可是,长期保持这种状态就会让他感到生命能量受到阻隔,容易有不完整的感觉。而且,长期用一种姿态面对生活,更被认为是一种被束缚了的僵硬的生活方式,很容易使人们产生抑郁情绪,甚至产生自杀的念头。
而SM则可以让他们暂时从自己的社会面具中解放出来,尤其是SM中的“女王和奴隶”的游戏,更可以让他得以从高高的主席台上走下来,感受做一个卑贱的人的感觉,从而在这样的过程中达到心理和精神上的平衡感。这种平衡感能使当事人在离开游戏之后,有能量继续扮演那高高在上的、紧绷着的领导者角色。

最后,著名的性学家霭理斯认为,SM是原始社会求爱过程的一部分,人们这种行为是一种返祖现象。
在比人类低级的动物中,当雌雄交配时就会出现各种施虐和受虐行为。最典型的就是螳螂和有些蜘蛛会在交配后吃掉自己的伴侣,另外还有公鸡在交配时会使劲地啄住母鸡头上的羽毛等等,而人类的SM则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处。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17:45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