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43|回复: 0
打印

毒殇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7-8 21:53 编辑


6月23日,暴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法庭,阿芬冲着被法警押走的女儿大声喊:“阿呀!”女儿滕红呀回头,撕心裂肺地哭喊:“妈!”

6月24日,暴雨。永嘉县人民医院,滕建标戴着脚镣被民警带进医院做透析。阿芬在大厅里偷偷看一眼丈夫,滕建标冲着她叫:“阿芬,帮我把命保牢。”

6月25日,雨停了。永嘉县岩头镇中美村,已经一天未吃饭的卢尚芬依旧泪如雨下,邻居做好饭劝她吃一点,阿芬说:“这两声叫喊,把我的心肝都挖走了,我怎么咽得下饭?”

他上午还在公安局接受谈话

下午就去贩卖毒品了

因多次贩卖毒品,滕建标曾四次被判处重刑,刑期加起来有22年,但他又是尿毒症患者,需要定期做血液透析,于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监外执行。其间,滕建标屡屡重操旧业贩卖毒品,有知情人士透露,最夸张的一次,上午他还在公安局接受谈话,下午就去贩卖毒品了。因不断贩毒作案,情节极其恶劣,本月23日,他被一审判处死刑。

滕建标在岩头小有名气,昨天,温都记者到岩头稍一打听,就有人告知记者他家住在哪里。“昨天看到报道了,被判死刑了。”有村民这样说。

滕建标的房子位于中美村,一间三层半的楼房,屋里装饰清爽,打理得比较整洁。滕建标的妻子卢尚芬见到记者,抹着眼泪说:“我家都散了,不要采访我们。”话是这么说,但她还是站在楼梯口絮絮叨叨地诉说“她家有多苦”。

这是一个多难的家庭。滕建标外出经商时染上毒瘾,因吸毒贩毒被判刑4年。刑满后,妻子被查出患乳腺癌,术后化疗期间,腾建标又患上了尿毒症。

当时,农村已经开展农村医疗合作保险,“每人要缴20多元,我家五口人,舍不得这100多元的保险费。”阿芬说,她乳腺癌治疗费用10多万元都是向亲友借的,加上滕建标做血液透析需要用钱,家里3个孩子也要抚养,“钱从哪里来”是每天要面对的一个难题。滕建标患病干不了农活,家里又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而贩毒来钱快,于是他走上了这条路。

女儿女婿被警方带走时

孩子才10个月大

“我家被警察查了好几次,建标也被判过几次,每次被判刑,我都劝他不要贩毒,他也说不再干了。可他吸毒、治病都需要用钱,钱哪里来啊?”阿芬认为滕建标贩毒的根源在于生病和吸毒。实际上,近些年,滕建标参加新农合保险后,透析的费用自己只承担很少一部分,但吸毒的费用就是无底洞了。

大女儿滕红呀原本有一个走在正常轨道上的小家庭,其丈夫在岩头镇上开了一家小店。为方便照顾生病的父母,这对小夫妻晚上就住在娘家,为滕建标的毒资转账提供了帮助。

大女儿滕红呀夫妇、90后的儿子都先后帮滕建标转过毒资,均涉嫌犯罪。去年7月份,滕红呀被警方带走时,孩子才10个月大。此后,孩子再没见过妈妈。

“我被亲家母怨死了,害得女婿也被拉下水,女儿被判7年,估计这小家庭也会散了。”阿芬很心痛。

他交代妻子“帮我把命保牢”

起先,阿芬比较在意女儿、儿子,为他们请了辩护律师,而滕建标则接受司法援助,有指定律师。但法院宣判滕建标一审死刑后,她又顾不上女儿和儿子了,她到处问人:“怎样才能保住建标的命?”

宣判后,她得知滕建标次日要去永嘉人民医院做透析,她就去医院里等着,想要多看看丈夫。看着滕建标戴着脚镣,被警察带进医院时,阿芬不敢吱声。倒是滕建标看见她,像捞住了救命稻草,叫起来:“这是我老婆,这是我老婆,阿芬,帮我把命保牢啊。”卢尚芬依旧不敢吱声。

回到岩头的家中,阿芬见到了81岁的公公。大约听说儿子被判死刑的事,老人穿着件破雨衣,暴雨中哆哆嗦嗦地从山脚的老屋走过来,想向儿媳妇询问具体情况。望着全身湿透的公公,阿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昨天,温都记者来到滕家老父亲居住的老屋,严重倾斜的老房子中,堆着不少破瓶子破罐子,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记者没遇到老人,他去田间劳作了。上个月,腾建标的母亲去世,据说,奶奶临终前还念着被关押的孙女孙子,但没惦记儿子。

到底是什么害了这个家?

“我的家,老公、儿子被抓了。女儿家,女儿女婿也都被抓了,剩下小外孙还不到两岁。”阿芬用手背擦拭泪水,突然她提高音量加快频率:“被害死了,都被害死了。”

温都记者问:“被谁害死了?你丈夫吗?”

阿芬无语。

温都记者问:“被谁害死?生病吗?”

她迟疑了一下,木讷地摇摇头。

温都记者问:“是不是毒品?”

好长一阵子沉默后,她换了话题问记者:“上诉能保住建标的命吗?”

温都记者问:“假如保住命后,又因为患病而监外执行,回家后依旧吸毒、贩毒,又会被判刑,那不是一样吗?重复前面几次而已。”

阿芬喃喃:“他以后不贩毒了。”

温都记者反问:“上次被判刑后,他不是也下决心不贩毒了?”

长时间沉默。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30 12:0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