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69|回复: 0
打印

作为吸毒朋友的家属,如何安抚我们内心的伤害。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8-12 20:36 编辑


作为吸毒的家属,我们都经历了太多的伤害,我们都渴望找到解救的办法,总希望在别人戒毒成功的经历上得到启示,可是常常起不到丝毫作用,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为了想办法把自己的弄得象吸毒者那样神经质的了。

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学会修复自己的内心,多次受到伤害后,内心已经伤痕累累了,要想救人,先要救已,我知道我暂时没办法改变吸毒的他,不如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对他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自己经常看一些励志方面的书,和一些哲学方面的书,让自己内心坚强一些,也许这是我的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其他的家属。

希望大家能够找到加强自己内心的方法。只有内心变得强大,才能让自己更坚强面对吸毒朋友带给我们的磨难,之后再来想办法让他慢慢戒毒,戒毒是个漫长又曲折的过程,只有准备一颗坚强无比的内心才是让他戒毒的第一步。

我一直很佩服你那种执着,认真的精神,把毒品知识了解得比我们透彻很多。为了了解他的心理,我也买了好几本心理方面的书。其实了解一个人的心理只能让自己理解他们的行为,但是并不能完全从思想上改变他的行为。

他在这种环境里已经陷得很深了,就算他想离开也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我们想帮他离开这个圈子,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有能力的熟人朋友也不敢信任他,更不会帮他。这叫人和的条件下也不具备。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还要时间,有很多事还是要水道渠成啊,这叫天时。

还有我也发现只要他离开这个环境,他也能不沾毒品,这就是地利。三个条件他一个都不具备,所以只能靠自己的慢慢走出来,我们也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现在所幸的事,无论是遇到什么情况,我都能泰然处之了。

他昨晚又没有回,我现在也坦然了,因为心里早就茧了,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心急如焚的感觉了。现实不得不让我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我知道我不是上帝,不是万能的。我只好劝他,吸好了,就回家。除了这样,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以前他吸毒是想寻刺激,现在吸毒是因为没戒掉带来的遭遇和磨难。他其实比我还痛苦。我知道他给自己的压力,让自己陷得太深了。观点不改变他很难离开毒品。因为他已经习惯用毒品来减压。过惯这种和毒品相处的生活,好象毒品更知道他的需要。而其它都离他渐行渐远。他们才是真正的可怜人,而我们才是爱他们的傻瓜。


503050b12ca1b_600x.jpg (28.31 KB, 下载次数: 24)

503050b12ca1b_600x.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10:53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