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2015|回复: 3
打印

福海微笑:懂你痛苦真爱你的人不会嫌弃你,在心里你是完美的,戒毒也是戒诱惑刺激.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1-12 22:34 编辑


毒品的危害触目惊心,而戒毒则是挽救吸毒朋友的惟一手段。据一些国家的统计报告,临床脱瘾后吸毒朋友操守率低于10%,这意味着90%的吸毒朋友会复吸(药物依赖者在脱瘾治疗成功后又开始使用脱瘾前所依赖的药物)。究其原因,有心理、社会、躯体三方面,主要是:

  错误的认知

  有的患者在出院后总是这样想:“我最后再饱吸一次,以后再也不吸了。”“戒毒这段时间艰苦,出院后我最后满足一次,再决心与毒品告别。”“只吸一次是不会成瘾的。”等等,在这些错误认知的指导下,患者一次再次地吸食下去,从而又重新成瘾。

  情绪状态

  许多吸毒朋友戒后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种各样的情绪问题,表现为紧张焦虑、心烦、悲观、忧郁、易激怒、自卑和缺乏信心等。他们常诉“我感到心烦意乱,不知道究竟该干什么……”只有吸毒才可缓解情绪困扰。

  性格不良

  许多吸毒朋友存在明显的不良人格,性格有缺陷。他们的心理素质差,戒毒动机不纯,决心不大,无法从思想上根除毒瘾。

  精神刺激

  戒毒者脱瘾治疗后,仍然和普通人一样,会经常受到各种挫折和打击,以及各种精神刺激,如家庭的冷遇、社会歧视、工作问题、家庭问题、经济问题等。他们由于稳定性差,遇到这些问题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抑郁、悲观、缺乏自信心,容易产生逃避现实的心理,进而重新吸毒。

  心理依赖

  这是复吸的首要原因。毒品具有成瘾性,可产生心理(或精神)依赖,也就是吸毒朋友称之为“心瘾”或“想瘾”。心理依赖在躯体依赖消除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存在,表现为对毒品的强烈心理渴求感。吸毒者开始还能克制,如果处于有利环境,再加上坚强的毅力,继续克制下去,一段时间后逐渐淡化并最后消失。若在心瘾的困扰下,加上不利的影响因素,就会克制不住毒品的诱惑,而再次成为瘾君子。

  旧环境的影响

  吸毒朋友脱瘾后返回原来吸毒环境,这种环境和曾使用过的吸毒工具都会成为暗示物,使其触景生情,刺激患者想到毒品,由毒品想到其给自己带来的欣快感,这样又诱使他们复吸。

  旧友的压力

  吸毒朋友,有的是成帮结伙,有的是黑社会成员,在脱瘾后又回到原来的这些旧朋友中间,受到他们的诱惑或胁迫,很容易复吸。

  容易获得毒品

  有的吸毒朋友居住于容易获得毒品的地区,或者周围及家庭中还有其他吸毒朋友,这也容易导致复吸。

  稽延性戒断反应

  稽延性戒断症状是指吸毒成瘾者在脱毒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如失眠、乏力、周身不适、四肢关节和肌肉疼痛等。

  治疗不彻底

  有些吸毒朋友刚进行完脱瘾治疗,就自行出院,放弃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同时缺乏良好的社会家庭支持,这必然使疗效不佳。戒毒包括脱毒、康复、后续照管三个阶段,脱毒仅仅是治疗的开始,重要的是康复和后续照管。

  复吸的根本原因是“心瘾”未除,其他只是诱因,消除心理依赖最好是接受正规的康复治疗。



14880489020954937123.jpg (17.71 KB, 下载次数: 42)

14880489020954937123.jpg

6060c90572c12f7edcd43a7a134f5ad7.jpg (34.63 KB, 下载次数: 44)

6060c90572c12f7edcd43a7a134f5ad7.jpg

举报

1#
平安是福

举报

2#

真爱你的人不会嫌弃你,在心里你永远是完美的

举报

3#


别人想刺激你,你还能上当吗,别人想诱惑你,那是自私的害你。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09:10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