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65|回复: 0
打印

毒品负能量超乎你想象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6-8-22 00:10 编辑


腰缠万贯,却抵不住毒海沉沦,终落得满身病痛与牢狱之灾。在看守所审讯室里,涉毒嫌疑人严某面对着禁毒民警的提问,插科打诨、语速飞扬,还不时讨要香烟。“我其实以前连烟都不会抽,更别说吸毒什么的。”谈起自己6年来的吸毒过往,严某蜡黄色的脸拧得像一块抹布,挤不出一丝血色。

  2016年5月初,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荷城街道某高档住宅楼内有一名叫严某的男子有涉毒嫌疑。6月1日中午,禁毒大队在荷城高明大道某住宅楼内抓获涉毒嫌疑人严某,并从其家中的床头柜处搜出40小包疑似K粉,现场称重共计21.3克。经民警现场对严某进行毒品定性检验,其尿检呈K粉阳性反应。

  A

  家庭破碎认毒贩为父

  “几乎整个家族都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而且都还可以。”审讯中民警发现,严某家境殷实从小衣食无忧,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最辉煌那年,帮家里卖了280辆车,赚了几百万,不过现在环境没那么好了。”

  在严某回忆里,富裕的生活并未给他童年带来太多的欢乐,本来稳固的家庭却一再支离破碎。“小学2年级时,父母就离婚了,随后又各自组建新家庭,而我就开始跟堂哥一起生活。”严某口中的堂哥名叫严某峰,同样以二手车生意为生。对这个比自己大12岁之多的堂哥,严某有较他人更深的感情。“因为长期跟他一起生活,他出去玩都会带上我,一直对我很好,我觉得他可以算是我半个父亲。”

  巧合的是,被严某视为“半个父亲”的堂哥严某峰不仅是一名长期吸食K粉的“瘾君子”,2015年更因贩卖K粉被高明警方刑事拘留,后被高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此时才刚出狱1个月零1天。

  B

  “半个父亲”带他吸了第一口毒品

  严某初中毕业后,开始到广州某中专职业学院就读,2年后毕业回到高明。“当时同批的同学不是读书就是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在高明很无聊,就开始频繁跟堂哥一起出去玩。”

  18岁的一天,严某被严某峰带到九江一家叫宝某会的夜总会,里面灯光昏暗、音乐劲爆,各包厢大门紧闭,像一个个完全独立的空间。严某回忆到,一开始大家都只在喝酒,这时有人拿出K粉说一起吸,出于好奇自己就吸上了第一口。“当时感觉有东西瞬间冲上脑袋,整个人很晕,自己一下仰着,摊坐在沙发上,看着整个房子都在转,感觉像是去了另一个世界。”6年过去了,严某对自己第一次吸毒时的感觉仍印象深刻。

  随后,严某在堂哥的带领下也开始吸毒。“一开始是一个星期吸一次,接着变成几天吸一次,最后已经是每天都要吸。”

  某天,严某才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毒品。“感觉一天不吸心里就空空的,鼻子还会条件反射似流鼻涕,很难受。”

  C

  每次胃痛3小时每小时要小便一次

  沉沦毒海6年,给严某身体带来了很多额外的病痛。24岁,本该是一个人最年轻力壮的阶段,可眼前的严某却已脸黄如蜡,脚步轻浮。

  “吸粉后最难受是莫名的胃痛,一痛就是3~4个小时。”严某表示,每次一痛起来就像针扎一样,自己很多时候都只能躺在床上打滚。“去很多医院看过,医术差的就让你照个胃镜、吊吊针,都没有用;医术好的就直接问我是不是吸粉的,去多几次也怕别人认得自己。”

  除胃痛外,最让严某头痛的还有长期的膀胱紧缩和附带的尿道炎。“感觉小便的时候会有刺痛感,最麻烦的还是上厕所上得很频繁,一小时就要去小便一次。”严某懊恼地提到。

  戒毒专家提到,胃、膀胱都属于平滑肌,吸食K粉后,因其药理作用,能导致平滑肌痉挛,故吸毒朋友会感受胃痛或膀胱收缩。可往往疼痛发生时,吸毒者大多倾向继续吸食毒品来缓解,孰不知这样将造成更糟糕的后果,严重时还会出现胃穿孔等现象,甚至有生命危险。

  D

  戒毒6年屡屡复吸

  曾经,严某也数次想要戒掉毒瘾,可无一例外均以失败告终。细细数来,6年里自己戒毒最久的一次不超过3个月,戒毒总时间合计不超过半年。

  为让自己戒毒,严某年迈的父亲一段时间里几乎天天守在家中,不让他出门,希望能让其与毒品隔离。“那一次他就这样在家待了3个月,只好天天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消磨时间。”3个月转眼就过,大家都以为严某已成功戒毒,可没过几天,严某又复吸了。“出来后,身边有些朋友就是玩这些的,朋友圈是这样,很难戒的。”严某如此解释。

  一次,堂哥严某锋因在自己的二手车行贩卖毒品被高明警方现场抓获,而当时严某就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幕。“人就在我旁边被抓的,对我冲击很大,后来很怕会被抓,就有2~3个月时间主动没吸了。”严某表示,可时间一久,习惯使然,还是抵不过毒品的诱惑,又开始复吸了。

  严某谈到,相比起戒除生理上的毒瘾,心理上需求、朋友圈的影响往往是毒瘾难戒的更重要原因。“感觉更多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当周围朋友都这样,当你已经习惯吸这个了,就很难改变了。”数次戒毒又屡屡复吸,严某感觉自己戒毒无望,便索性放弃,在吸毒的道上越走越远……

  此时看守所里,在禁毒民警的多次劝导下,严某的心态已发生明显变化,对自己的吸毒行为感觉害怕。“本来以为进来就进来了,没什么的,没想到里面的生活是这样,已经一天都呆不下去了。”

  而让其感受最深的,还是同仓吸毒朋友带来的触动。严某提到,与自己同仓的一名吸毒朋友,因吸食毒品过量,进来后不吃不喝,面部溃烂任蚊虫叮咬,连睡了5天才睁开眼睛。“我以后都不会吸毒了,不想变成他们那样,到最后全部疯疯癫癫的,太恐怖了。”严某红着眼说。

  目前,严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无论其结局如何,我们都希望这次是严某最后一次的犯错,也希望他能够及时迷途知返,摆脱“毒友”,重新做人。

  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让大家认识到毒品最可怕的地方:是心理上的依赖。一般情况下,经过两年的强制戒毒,身体对毒瘾已经完全没有依赖性,但心理上对毒品的想象和依赖往往会伴随终生,需要极强的意志力才能克服,这也是为什么有不少人反复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可怕,超乎你的想象。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30 00:14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