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772|回复: 0
打印

随身日记记录吸毒的“罪与罚”


  她曾经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还有一个聪明活泼的女儿,但因为吸毒,家人都离她而去。她也曾努力戒除毒瘾,渴望重新组织家庭,可惜命运似乎跟她开了个玩笑,本以为可以托付终身的男友竟也是个瘾君子,她在毒品的歧途上越走越远。
  4月16日上午,嘉善女子丁某低着头,在执行逮捕决定书上一笔一画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眼里满是悔恨和无助。
  丁某今年37岁,离异,有吸毒史。不久前,她因为贩毒,被公安机关抓获。这已经是她2007年以来第五次因涉毒被公安机关处理。在收缴的物品中,丁某随身携带的一本日记,道出了她对毒品既痛恨又依赖的矛盾心态,也让办案民警走进了她的内心世界。  
  日记一:
  “2013年1月25日,下班回到家又是一个人,走进屋子感觉凉凉的,特别难受,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真的想和文分手,可每次看到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我到底该怎么做?”  
  日记中提到的“文”是嘉善人凤某,2012年丁某和同样离异的凤某走到一起,谈起了男女朋友。
  2007年,丁某在朋友的利诱下开始触碰毒品,前夫得知其吸毒后多次规劝。在社区民警帮助下,丁某也曾于2009年通过药物进行戒毒,但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坚持下去,心灰意冷的丈夫只好提出离婚,唯一的女儿也判给了丈夫。之后,丁某便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认识现在的男友凤某后,丁某十分珍惜这段感情,但她知道自己深陷毒瘾无法自拔,不想拖累男友,内心不断挣扎。  
  日记二:
  “2013年1月28日,下午我在家休息,外面太阳很大,帮他晒衣服。我不是故意想掏他口袋,可让我看到了永远也不敢相信的东西——一袋药。我的心一下子落在了地上。到了晚上,我忍不住问了他,他倒是回答得很爽快。当时我真的很气,但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我太在乎他了。”  
  丁某日记中说的“药”,指的就是冰毒。丁某深知毒品的危害,自己也因为毒品失去了家庭和亲人。可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对自己关怀备至的男友竟然也是个瘾君子!
  得知凤某吸毒后,丁某曾经不辞而别,打算放弃这段感情。可一想到凤某对自己的好,丁某又忍不住重新回到了男友身边。明知是条不归路,却又无法割舍。之后,两人经常在一起吸毒。  
  日记三:
  “女儿不孝,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你们不要伤心,女儿没有回头路走了,我也不想让你们再为我这个不孝女操心了。感谢你们把我生下来,培养我,女儿无以为报。我走后,你们告诉晴(丁某女儿),妈妈去很远的地方打工了,长大后不要像妈妈那样,要好好做人……是他们把我害成这样,我一定会讨回公道,在另一个世界看他们的下场……”  
  这篇日记是丁某在今年2月21日写给她父母的忏悔信,之后,她又写了同样内容的日记给男友凤某,委托凤某好好照顾她父母,字里行间透露出她迷茫、厌世、无助的心态。


13770618426822.jpg (16.8 KB, 下载次数: 19)

13770618426822.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7 06:52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