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帖
查看: 1541|回复: 0
打印

戒毒前通常需要做什么检查?

本帖最后由 平安福 于 2017-4-25 20:37 编辑


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吸毒?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观察他们的行为表现、生理表现、情绪等心理表现等外,更重要的是对其进行化验检查。

在对吸毒朋友进行脱毒治疗前通常要做一些实验室检查,包括特异性的实验室和一般性实验室检查。特异性的实验室检查主要是对可疑吸毒朋友进行的体液毒品分析检测,即尿检,它是作为诊断药物滥用的客观依据之一。一般性实验室检查通常是在自愿戒毒场所内,医务人员在对戒毒朋友实施药物治疗之前为保证脱毒治疗安全顺利第进行而开展的一些相关实验室检查。常做的实验室检查包括:

吸毒朋友在戒毒前通常需要做什么检查?

(1)三大常规(血、尿类常规)检查

尤其是血常规检查对发现静脉用毒品朋友的感染有很大的临床价值。

(2)肝功能检查

长期大量使用毒品对肝功能的影响众所周知,绝大部门药物依赖者有亚临床肝病,病毒性肝病也尤其常见。戒毒药物一般通过肝脏代谢,肝功能受损程度对药物治疗有直接的关系。

(3)心电图检查

临床所见,海洛因依赖者心肌缺血性和损伤性改变众多,也不乏心律失常心内膜炎患者,尤其是在临床使用药物治疗的过程中,心电图的检查尤为重要。



(4)胸部X线检查

对烫吸海洛因的患者而言,尤其是烫吸“黄皮”患者,呼吸系统疾病的的感染率非常高。由于长期吸毒,抵抗力低下,结核病也较常见,X线检查可及时发现这些疾病,及时处理。

(5)梅毒血清学检查

阿片类药物依赖患者中性病的发生高于一般人群。

(6)艾滋病检查

目前静脉使用的毒品在艾滋病的传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及时发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对预防艾滋病的传播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7)丙型肝类的检查

国内有学者统计,海洛因依赖患者丙肝感染率高达80%。目前丙型肝炎的检查已成为海洛因依赖患者治疗中的一项常规检查。

(8)肾功能检查

使用毒品所致的肾炎也越来越多,所以肾功能的检查也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9)其他检查

根据需要可选做细菌学、免疫学、血液流变学和B超等影像学检查。


毒品可对身体带来严重损伤,在戒毒患者中并发躯体疾病的比率越来越高,比如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高热、心肌病、急性心衰、病毒性肝炎、梅毒、皮肤严重感染等。


u=1594728339,593429525&fm=23&gp=0.jpg (33.67 KB, 下载次数: 23)

u=1594728339,593429525&fm=23&gp=0.jpg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戒冰毒|戒海洛因|戒麻古|纳曲酮|脱毒舒|八卦象数疗法|一起戒毒论坛

GMT+8, 2024-4-26 11:27

Powered by 戒毒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